我已授权

注册

【光大固收】行业信用利差跟踪_20190322

2019-03-26 09:12:50 和讯名家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601788)固收研究团队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本文作者

  张旭 / 危玮肖

  摘要

  上周行业信用利差涨跌互现。申万一级行业中,AAA级行业信用利差上行最大的为汽车,上行2.9BP,下行最大的为建筑材料,下行10.6BP;AA+级行业信用利差上行最大的为通信,上行19.8BP,下行最大的为建筑材料,下行28.4BP;AA级行业信用利差上行最大的为通信,上行88.3BP,下行最大的为有色金属,下行10.7BP。

  煤炭和钢铁信用利差上周均收窄。三个级别的煤炭信用利差分别下行0.8BP、下行2BP、下行8.2BP。三个级别的钢铁信用利差分别下行5.2BP、下行6.5BP、下行3.8BP。

  上周,除AAA和AA+级非城投信用利差小幅收窄外,城投和非城投信用利差均走阔。三个级别的城投信用利差分别上行2.2BP、上行2.7BP、上行1BP;三个级别的非城投信用利差分别下行0.6BP、下行3.4BP、上行2.5BP。

  上周中央国企信用利差收窄、地方国企信用利差走阔、而AAA和AA+级别的民营企业信用利差收窄、AA级民企信用利差则走阔。三个级别的中央国企信用利差分别下行1.5BP、下行8.3BP、下行3.8BP;三个级别的地方国企信用利差分别上行1.4BP、上行1BP、上行0.1BP;三个级别的民营企业信用利差分别下行4BP、下行24BP、上行9BP。

  信用利差分布(AAA级)

  信用利差分布(AA+级)

  信用利差分布(AA级)

  注:

  1. 每一行代表一个行业,颜色深浅表示在该利差水平上出现的频率,颜色越深表示分布越集中;第一行的单位为%;当前水平用“A”标出。

  2. 数据窗口为 2014 年初至今。

  (所有数据可以在左下方的“阅读原文”中下载。)

  按属性分类利差情况

  (所有数据可以在左下方的“阅读原文”中下载。)

  分省份城投

  (所有数据可以在左下方的“阅读原文”中下载。)

  重点行业信用利差

  (所有数据可以在左下方的“阅读原文”中下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BS固收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