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金所李忠朝: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降低了基差风险

2019-04-21 17:57:2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19年4月20日-21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立足本源 高效融合 创新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在21日下午举办的“分论坛:资产管理业务”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债券事业部总监助理李忠朝以“期转现交易在资管业务中的应用”为主题发表演讲。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债券事业部总监助理 李忠朝

李忠朝介绍了国债期货在资产管理中的应用。去年2月17日2年期国债期货上市,标志着我国基本形成覆盖短中长期的国债期货产品体系,并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管理工具。为了更好的活跃市场,2019年1月17日,国债期货期转现交易正式启动。期转现交易作为集中交易方式的补充,期、现货同时交易,降低了基差风险。我国国债期货市场是以机构为主的专业化市场,引入期转现交易,有利于满足机构投资者协商议价、灵活交易等多样化需求,促进风险管理功能发挥,更好的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此外,国债期货还可以应用在风险管理投资替代中,风险管理投资替代包括了:通过期货市场实现其他资产的风险降低可以视为风险管理;通过期货市场实现对现货市场的投资替代可以视为风险管理;通过期货进行资产组合分配可以视为风险管理;期货与期权的风险管理组合可以视为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