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债券之星每日晚报

2019-04-26 15:58:25 和讯名家 

  【债券之星(CNBondstar)2019-4-26晚报】

  【资金面】资金面宽松,14天内资金价格下跌明显,长期资金波动不大。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全口径净回笼326亿元。

  【二级市场】二级市场成交活跃,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整体下行。十年国开早盘低开,全天震荡走势,收益率较昨日低2BP;短端方面利率债略有成交,收益率下行。一级市场没有增发利率债。国债期货早盘多数低开后震荡走高,随后窄幅盘整,10年期主力合约涨0.2%,5年期主力合约涨0.11%,2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多地房贷规模回升 部分城市步入“房价过热”区间】25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一季度百城房价报告,有23个城市一季度房价同比涨幅超过20%,步入“房价过热”区间。与此同时,部分地区房贷规模与房价有同步上升的迹象。业内认为,房住不炒审慎房地产金融基调不变,后续房贷市场将整体保持稳定。也有专业人士表示,二季度部分政策或有收紧的可能,这可能体现在贷款、土地交易等领域。

  【中证报头版评论:谨防猪周期里飞出“黑天鹅”】只要存栏低、猪价涨,猪周期就能继续飞?今年以来,市场显然对这一轮猪周期上行的充分而非必要条件寄予很高期望。只不过,在猪周期行情逻辑演绎方面,仅凭这一因素解释还是略显单薄,“黑天鹅”还是要防。至少在眼下,生猪存栏数据持续大幅下降这一趋势仍在为行情提供动力。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超级猪周期”对通胀影响或弱于预期】考虑到猪价与CPI相关关系减弱、“非洲猪瘟”逐渐缓解和预期推动下供应增长等因素,可以发现如今“二师兄”已没有了当年的威风,本轮猪周期对通胀影响可能会弱于市场预期。最近一次农业农村部表态还发生了新的变化,提出非洲猪瘟对整个生猪产业的冲击非常严重,这意味着官方对待“猪瘟”影响经济的警惕提升,重视程度提升将有利于疫情防控。所谓“猪无半年贵”,生猪市场走出“非洲猪瘟”的速度,或许会同疫情来临时一样,快到出乎意料。

  【习近平: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 更大规模增加商品和服务进口】我们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不断开大中国市场大门,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高质量产品。我们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愿意进口更多国外有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000061)、制成品和服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债券之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