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生中国成为首发债券通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

2019-05-17 18:04:45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宣布,于今日成功发行总额18.3亿元人民币的同业存单,该期同业存单支持境外机构通过“债券通”直接认购。恒生中国成为首家发行“债券通”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

该期同业存单期限为1年,利率为3.37%,由恒生中国同时面向境内外金融机构公开发行,其中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申购。本次完成申购的8家境内外金融机构,覆盖了境外商业银行、境内商业银行境外分行,以及境内大型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境内外资银行及证券公司等。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先生表示:“通过‘债券通’实现同业存单对境外直接发行,是内地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也是内地与香港加强紧密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恒生中国很荣幸能成为首家通过‘债券通’发行同业存单的外资银行。背靠母行恒生银行在香港的雄厚基础,恒生中国将继续发挥跨境优势,支持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助力中国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债券通”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的计划,于2017年推出,目前已开通“北向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渠道。2019年4月,“债券通”实现同业存单直接对境外投资者一级发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