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逆周期政策加持下的2020”信用风险展望发布暨策略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2019-12-27 21:12:48 和讯债券 

  12月27日,由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的东方信用论坛——“2020年信用风险展望发布暨策略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逆周期政策加持下的2020”为主题,围绕市场关注的信用风险特征与趋势、重点行业的信用风险展望,以及违约常态化下的信用风险管理等话题展开探讨。

  来自监管机构、行业协会、商业银行、农商行、券商保险资管、投资银行渠道、发行人、中国东方资产各平台公司、行业媒体等近400位代表共参盛会。

  东方金诚总经理金永授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表了致辞,他提出:逆周期调节政策加持下的2020,我们建议投资人进一步加强对信用风险管理的精细化和实时化,增强与评级机构等中介机构的协作,提高高收益债配置交易的准确性和灵活性;建议发行人针对信用分层新特征做好应对预案,抓住短窗口期机会实施再融资,确保偿付计划具有弹性。

  金永授表示,债券市场违约常态化以来,监管层、投资人对信用评级服务的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方金诚以“践行中国评级梦”为己任,及时响应市场对信用风险管理的最新需求,提高评级服务标准,积极促进评级资源整合,主动走出去,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东方金诚《2020年信用风险展望系列报告》正式发布。本次系列展望报告共37篇,分为宏观与债市篇、产业债篇、地方政府与公用事业篇和金融机构与资产证券化篇。报告首次推出大类资产展望、首次聚焦违约与低资质债券风险变化,同时为满足发行人关于债市开放背景下的投融资需求,还特别撰写了2020年熊猫债市场展望和2020年中资企业境外融资展望及策略建议。

  本次大会涵盖当前债市信用风险热点,上午设置三场主题演讲,分别就中国宏观经济及债券市场发展、逆全球化下的大类资产、债市及信用风险等主题进行了分析展望。下午设置“2020年城投和高收益债信用风险展望及投资策略”、“2020年房地产和结构融资行业信用风险展望及投资策略”、“2020年产业债和金融市场信用展望及投资策略”三大分论坛,20余名业界专家就城投债、高收益债、地产债、产业债、结构融资产品、金融市场等6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李怡然 HF12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