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债市】市场交易评级周报(2020.3.23~2020.3.27)

2020-03-31 20:07:29 和讯名家 

  

  市场交易评级结果统计

  本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共有1906期债券发生2986次交易,在下文分析中上述交易样本将作为市场交易评级对象。

  通过对上述交易样本的分析和评估(见图1),共有2828个债券交易样本的市场交易评级为MR1~MR4,占全部交易样本的94.71%;共有158个债券交易样本的市场交易评级为MR5和MR6,占全部交易样本的5.29%。

  二

  建议适当关注的债券

  1. 市场交易评级为MR6和MR5债券

  根据市场交易评级结果,本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上市场交易评级为MR6的债券交易样本涉及17家企业所发20期债券,市场交易评级为MR5的债券交易样本涉及41家企业所发62期债券(见表1),建议投资者予以适当关注。

  从关注债券的级别分布看,AA+级债券有51期,AA级债券有31期,在关注债券中的占比分别为62.20%和37.80%。

  从关注债券的发行人所属行业看,发行人主要集中在建筑与工程行业(13家)和房地产开发行业(8家),在发行人总家数中的占比分别为23.64%和14.55%。

  2. 市场交易评级与传统评级差异较大债券

  从市场交易评级和传统评级差异的结果来看,本周债券市场有43期债券需要适当关注(见表2)。

  从本周关注债券的级别分布看,AAA级债券的数量为23期,在关注债券中的占比最高,为53.49%,其次为AA+级债券(19期),在关注债券中的占比为44.19%,AA级债券(1期)在关注债券中的占比为2.32%。

  从本周关注债券的发行人所属行业看,发行人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行业(4家),在发行人总家数中的占比为11.76%,其次为多领域控股行业(3家),在发行人总家数中的占比为8.8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联合资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