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骏集团债务筹资:利率6% 拟发行3.5亿美元票据

2021-01-27 10:56:39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月27日讯:中骏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发行3.5亿美元票据,票面利率6%,该票据将于2026年到期。

公告显示,美银证券、德意志银行、汇丰、摩根士丹利及瑞银为有关票据发售及销售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彼等亦为票据的最初买家。经董事作出一切合理的查询后,尽其所悉、所知及所信,美银证券、德意志银行、汇丰、摩根士丹利及瑞银各自为本公司的独立第三方,并非本公司的关连人士。

公告称,拟将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年内到期现有中长期债务再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1月,按照Wind一级行业分类,所有内地房企发行的境外公司债票面利率平均值为4.15%,上述债券利率属稍显偏高。

就债务方面,中骏集团以往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中骏集团流动负债分别为346.38亿元、542.26亿元和850.4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3.5%。

2020年半年报显示,其流动负债先达到1023.63亿元,在负债总额中占比高达77.8%,在总资产中占比63.4%,短期债务压力骤升,而且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0.55亿,2019年同期为0.88亿。

截至2020年年中,中骏集团的总负债为1315亿元,同比增长26%,而根据房地产企业融资新规,中骏集团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6.33%,踩1红线,按按监管规定,一项“踩线”为黄色档,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可放宽至10%。

中华网财经此报道显示,1月12日,中骏集团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骏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全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015.37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736.78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6%及16%。按93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算,公司完成全年目标的109%。

(中华网财经综合 文/葛亮)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