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个人征信机构朴道征信今日揭牌

2021-02-02 21:02:22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记者2月2日获悉,朴道征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公信力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数字经济与个人征信市场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朴道征信于2020年12月28日在北京朝阳自贸区注册成立,是继百行征信后第二家全国性个人征信机构。

据了解,朴道征信将依法合规向社会提供个人信用报告、信用评分、信用画像、反欺诈、身份核验等征信服务,在法律的框架内专注于非信贷替代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致力于解决传统金融服务难以覆盖的信用白户或准白户的融资支持问题。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金融业扩大开放以来,全球大型的征信机构益博睿和有国际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纷纷落户北京。朴道征信在北京自贸区高端商务服务片区落地,也是北京“两区”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为加强社会监督和个人信息保护,朴道征信设立了独立于董事会的公信力委员会,在国内外征信机构中亦属首创。朴道征信公司首届公信力委员会由业内具有声望的政商学界人士组成,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原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工作组组长李礼辉担任主任委员。

作为大股东代表,北京金控集团首席运营官王磊表示,北京金控集团将凭借自身在政务数据汇聚全、数据治理模式新、数据应用场景多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支持朴道征信高起点发展,帮助其打造成为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全国性、全覆盖、全场景的个人征信机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