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BP至0.95%为2020年2月来新高

2021-03-30 16:38:41 新浪网 

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BP至0.95%,为2020年2月来新高。

拜登周三发表基建演讲前,美债市场恐将继续承压。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指出,周一美债收益率的走势已经让投资者发觉1.75%不会是美债收益率的上限。

一些投资者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很快再度触及两周前录得的1.75%高位。

Kitco.com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美国经济快速复苏,加上疫苗数量增加,以及拜登周三将发表的声明,短期内对金价不利。(金十数据)

相关新闻:拜登可能有更大动作,黄金失守1700关口,美债市场硝烟又起 来源:金十数据

人们非常担心拜登总统周三将宣布什么。有外媒称,拜登基建计划规模或高至4万亿美元。

按照日程安排,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将在匹兹堡公布一项大型基础设施和就业计划的框架,并在本周晚些时候还将首次展示他的2022年预算。该预算承诺将把联邦资金复位向到气候变化和医疗健保等领域。

周一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向福克斯新闻透露,拜登总统周三将公布规模约为3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方案,方案名为“Build Back Better”,将由两个单独的部分组成。

拜登周三预计先公布第一部分,第一部分预计将集中于重建“公路和铁路”,而第二部分将在“几周内”发布,重点放在“社会基础设施”,包括儿童保育和医疗保健。

周一,《纽约时报》也报道,拜登的顾问们建议将这3万亿美元的计划分为两个部分,目的是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否则方案恐怕难以获得国会通过。该报道还说,方案可能投入1万亿美元用于“建设和修复实体基础设施”,重点是应对气候变化。

据普萨基介绍,第二部分将纳入打造免费社区大学、通用学前班等建议,并解决很多美国人面临的难题。针对高收入家庭的增税据称也将保留在第二部分。

另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旨在今年夏天通过的基建计划预计超过3万亿美元。最终规模预计在3万亿美元至4万亿美元之间。

知名财经网(博客,微博)站Business Insider周二(3月30日)最新报道也称,拜登周三公布的大规模基础设施计划可能带来惊喜。还有《华盛顿邮报》也报道,该计划规模最初被认为3万亿美元,但现在可能会达到4万亿美元,并包括3.5万亿美元的增税。这被视为今晨黄金亚盘快速跌破1710关口的原因之一。欧盘初,据路透报价,现货黄金跌幅扩大至1%,跌破1700美元/盎司关口,为3月12日以来首次

普萨基周一也警告,拜登的计划可能要求增加税收,但她拒绝提供细节。她说:

但温和派民主党人似乎并不完全支持总统的计划。

根据Axios的说法,至少有两名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Joe Manchin和Kyrsten Sinema,已经开始抵制一些为基建增税的要求。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会失去三张民主党人的选票。

例如,众议院民主党温和派领导人、新泽西州众议员乔什·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表示,他担心加税会减慢经济复苏速度,并导致居民离开新泽西州。

作为两党问题解决者核心小组(Problem Solvers Caucus)共同主席的戈特海默还表示,除非拜登总统同意恢复全面的州和地方税(SALT)减免,否则他根本不会考虑拜登的增税提议。

根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法案,SALT减免上限为1万美元,该法案于2017年底成为法律。知情人士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其无法在上一个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中解决这一问题,因不涉及税收问题,但在下一个刺激法案中这将成为其首要任务。

据CNBC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美国纽约金融业和其他行业的领袖们都在敦促拜登和舒默恢复全面的州和地方税减免。

众议员汤姆·苏兹(Tom Suozzi)也告诉Axios:

据悉,拜登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人支持才能在参议院通过加税法案,而共和党议员已经表示他们准备“战斗”。按照普萨基周末的说法,拜登相信法案中有关基建的部分很容易赢得两党支持,因为其涉及的道路、桥梁建设受到双方欢迎;但包括针对高收入家庭和企业增税的税收措施可能受到共和党挑战。为通过整套法案,或将再次动用和解程序。

Vital Knowledge的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评论称,市场对拜登顺利实施基建/税收蓝图的期望并不高,虽然拜登可能无法获得他所要求的一切,但民主党和白宫未来几个月肯定会极力推进一些重要法案。

道明证券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州周一下午宣布,30岁及以上人群自3月30日起将有资格接种疫苗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便迅速冲高,一度触及日高1.728%。随后拜登还宣布,到4月19日,美国90%的成年人将有资格接种疫苗。

此外,拜登周三将宣布数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的消息,也加剧了债市抛售,推动美债收益率在本周伊始走高。因为这些消息都增强了美国经济加速复苏的乐观预期。

在拜登周三发表基建演讲前,美债市场恐将继续承压。果然,周二午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前高1.7543%,续刷去年1月以来新高,欧盘初大涨3%升至1.77%。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差扩大至2015年7月以来的最阔水平。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0.95%,创2020年2月以来新高,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涨至2.45%。

美指也跟着涨高,午后站上93,为去年11月13日以来首次

除了拜登,美联储官员本周的发言也要密切关注。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一晚讲话时表示,收益率的波动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复苏,收益率不会以“糟糕的方式”上升,但如果市场变得无序,美联储会做出反应。Kitco.com资深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美国经济快速复苏,加上疫苗数量增加,以及拜登周三将发表的声明,短期内对金价不利。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