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看贬美元:美国似乎已不在意美元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2021-08-24 11:07:3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东时间周一(23日),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CEO杰夫?冈拉克(Jeff Gundlach)表示,美国经济当前的运行方式,似乎已经不在意美元是否会失去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

冈拉克周一接受采访时,重申了他长期以来的观点,即未来几年美元兑其他货币将进一步贬值,并将这种情况归咎于美国当前的经济政策。

冈拉克表示,“我们目前运行经济的方式,几乎让人觉得我们对维持全球储备货币地位不感兴趣。”冈拉克解释称,在疫情之后,“迄今为止”表现最强劲的经济体是中国,而不是美国。

他表示,虽然美国经济通过消费反弹,但大量消费直接流向了中国。冈拉克称,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如此之快,一些经济学家估计,中国最早将在2028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再加上美国“债务疯狂增长”的事实,冈拉克认为,美元很明显正失去全球储备货币地位。

冈拉克指出,“我们认为,从长远来看,美元(走势)确实会大幅下跌。因为从历史上看,当你运行巨额财政赤字,同时扩大贸易赤字的时候,与美元疲软(时期是)高度相关的。”

他认为,“我们现在的美元走强似乎是一种逆向趋势,随着我们进入2021年底,这种趋势可能会接近尾声。”

在上个月的一次采访中,冈拉克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元是“注定要失败的”,但短期内美元可能将会走强。

当心美联储Taper风险

冈拉克周一暗示,在美联储即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之际,投资者最好谨慎投资美股,“这肯定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冈拉克补充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与标普500指数的投资(扩大化)是同步的。我们看到,当他们在2018年试图Taper时,股市出现了一次小型崩盘。实际上2018年四季度美股进入一个非常紧张的熊市,这迫使美联储完全改变了他们的策略。”

按照冈拉克的观点,股票投资者历来不喜欢美联储缩减债券规模。

在2013年“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的事件中,时任美联储主席的本?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开始缩减债券规模后,标普500指数在五个交易日中下跌了5%。

就冈拉克而言,他表示他已经转向欧洲股票了。他认为欧洲股票的吸引力在于估值,另外欧洲经济在结构方面似乎与全球经济的增长是同步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