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云|如意科技被纳入被执行人 新方正集团成立

2021-10-22 18:57: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余妍辰 高铂宁)22日,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国网国际融资租赁:当年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111.10%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被纳入被执行人

中国环球租赁:前九月累增借款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37.45%

兴业银行:延长“21晋能电力MTN009”簿记建档结束时间

方正集团重整进展:新方正集团于10月21日成立

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所涉案件以原告撤诉结案

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1.59亿美元贷款遭索偿

康得新复合材料:拖欠本金及利息,被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要闻跟踪

1、国网国际融资租赁:当年累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111.10%

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11.10%。

相关债券:20网租Y1

2、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被纳入被执行人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纳入被执行人,执行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2021年10月20日,案号(2021)鲁02执恢184号,执行标的500万元。

3、中国环球租赁:前九月累增借款余额占上年末净资产37.45%

中国环球租赁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累计新增借款余额59.1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37.45%,且本次新增借款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9环球租赁MTN001

4.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延长“21晋能电力MTN009”簿记建档结束时间

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市场情况,现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21晋能电力MTN009”簿记建档结束时间延长至10月22日11:00。承销团成员或投资人在簿记截止时间之前,可以撤回或者变更申购要约;未撤回或变更的,申购要约继续有效。

相关债券:21晋能电力MTN009

5、方正集团重整进展:新方正集团于10月21日成立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进展公告称,新方正集团于2021年10月21日成立,公司名称“新方正控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方正集团成立后,重整主体将按约定逐步转入保留资产。根据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重整主体享有处置权资产中的绝大部分股权类资产、债权类资产和其他资产等将用于设立新方正集团及下属业务平台公司;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新方正集团的股权结构为中国平安(601318)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SPV持股66.5%、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珠海国资)设立的SPV持股28.5%、债权人组成的持股平台(合伙企业)持股约5%。

相关债券:19方正02

6、中金公司:全资子公司所涉案件以原告撤诉结案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2021年9月25日,原告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撤回对公司的起诉。10月18日,公司收到《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准许原告撤回对公司的起诉,案件终结。

相关债券:20中金09

7、泛海控股(000046,股吧):境外附属公司1.59亿美元贷款遭索偿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关于境外附属公司中泛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债务相关情况,2021年10月19日,公司获悉中泛控股已收到贷款人发出的违约通知,其中表明借款人中泛置业未能达成豁免函中所列明的若干条件。因此,贷款人要求立即偿还该贷款项下所有未偿还欠款,总金额为159257114.98美元。

相关债券:17泛海MTN001

8、康得新复合材料:拖欠本金及利息,被判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21)藏01民初60号《民事判决书》和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的(2021)晋民终312号《民事判决书》。据判决书,被告康得集团于本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向原告佛山农商行在康得新拖欠原告佛山农商行的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代码:011800757)本金0.6亿元、自2018年4月20日起至2019年1月14日止的利息244.11万元及违约金(以0.624亿元为本金,按日利率0.21%自2019年1月15日起计付至实际清偿日止,暂计至2020年2月29日止,违约金为538.92万元)的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相关债券:18康得新SCP00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