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奥园、阳光城共计71.766亿元债券获展期 后期仍需积极自救

2021-11-24 17:57:22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1月24日讯:近日,奥园、阳光城(000671,股吧)、当代置业等房企均在寻求债券展期,而除当代置业2.5亿美元美元债展期未获通过外,造成实质性债务违约,奥园3笔共计14.3亿元的国内债券以及阳光城6笔债券共计71.766亿元均获得通过。

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博士分析指出,房企债务展期释放出企业面临流动性困难,无法按期偿还即将到期债务,为避免违约,争取财务调整的时间的信号。企业可通过寻求债务展期缓解债务偿还压力。债权人同意债务展期,即需要债权人对债务人能够解决流动性困难并对偿还待偿债务具有充足的信心和充分的信任。如果无法取得债权人信任,债务展期方案便无法通过。房企应利用债务展期时间积极筹措资金,及时与债权人沟通并按期偿还债务。

债务展期结后,如果房企未能偿还债务,仍会发生债务违约。房企仍需通过出售资产、出让项目、股东注入资金等方式积极自救。在获得债务展期后,房企仍需严控预算、加大销售回款,有效增加现金流。

10月20日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房地产信贷过紧的行为逐步得以“矫正”,同日,刘鹤副总理指出房地产合理资金需求正在得到“满足”。信贷政策呈边际改善趋势,房企可抓住窗口期获取发展资金,但受个别房企暴雷影响,银行端仍将加强风险管控,更加偏好经营稳健的房企。需要债务展期的房企首先面临的是如何活下去的问题。如果未能妥善解决流动性困难,房企将发生债务违约,严重影响房企信用。其次是持续发展。在行业趋向平稳发展的背景下,房企应妥善解决流动性危机,步入正常经营节奏后,良好的开发经营能力将是房企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