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暴击!美国实际利率增速破纪录

2022-06-15 10:09:48 金十数据 

从某种角度来看,债券市场对投机性风险资产造成的伤害从未如此迅速和剧烈。

过去60个交易日里,在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的同时,未来10年美国国债通胀保值证券的收益率(被视为现实世界借贷成本的真正基准),飙升了158个基点。这是自1990年代后期美国政府开始出售证券以来的最大涨幅,如此大的涨幅甚至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和2013年的“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时期。

10年期美债的实际利率已跃升至0.83%,而7个月前还处于负1.25%的创纪录低点。自美联储在3月份启动货币紧缩政策以来,美债收益率一直在上升,并且自上周出人意料的高通胀报告引发了对更强有力的加息预期以来,收益率再度加速上升。

实际利率狂飙之下,名义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被推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现在预测,未来十年,名义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上涨速度将超过生活成本的上涨速度,两者的差距将达到2019年以来最大。对于全球最大债券市场的投资者而言,现在的金融市场已经与疫情时期有天壤之别。??

所有这一切都在刺激金融市场的风险角落发生重大变化。

在过去的两年里,负实际借贷成本让所有金融资产的价格都飞上了天,从加密货币到毫无利润可言的科技股都涨上了天,造就了无数年轻的百万富翁,他们声称像沃伦·巴菲特这样的老派投资者已经成为过去的遗物。

然而,这些对利率敏感的交易现在正摇摇欲坠。普遍的看法是,当经通胀调整后的收益率上升时,由于持有资产的投资者的机会成本上升,失去直接收入流的资产价格自然会下降

与此同时,收益率上升会降低公司未来收益的价值,尤其是那些只能在未来几年内产生现金流的公司,从而打击股票估值。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市盈率从年初的31跌至本周的21左右。

另外,更高的美国实际利率正在为杠杆化的新兴市场借款人吸走外国资本,导致从土耳其里拉到印度卢比等货币跌至历史低点。道明证券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随着美国收益率上升,几乎所有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都走弱。未来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美联储本周传达的信息,但目前很难称美国名义收益率或实际收益率见顶。”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