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赚13天利息!关注长假前的投资机会;还有新债继续打!

2022-09-27 08:44:07 她理财 微信号 


1,长假前,证券账户里有闲钱的朋友,记得操作一把国债回购,挣点过节“红包”,人闲钱不闲!

国债逆回购特点

①安全性好:风险低,由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

②浮动收益:通常在月末、季末、年末、节假日前等资金紧张时年化收益率会有涨幅;

③流动性好:资金到期自动到账,可用于投资股票或者其他理财产品;

④交易费用低:交易费用只在出借时收取,几乎可忽略不计;

⑤交易门槛低:深市和沪市都是1000元起。

下图是这几天操作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和资金可用时间表,红色字体为建议操作方向

注意:以上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交易中显示的计息天数和资金可用时间为准。

具体到购买时机的把握,正常情况下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在29号的波动比较大一些,所以这一天是很多人关注的,上涨的幅度和概率也是比较大的。

请注意!9月30日进行逆回购操作,无论是哪一天的都不能享受国庆长假的利息。所以,最晚一定要赶在9月29日收市前,进行操作。

关于国债逆回购的更多介绍,参考这篇:低风险低门槛的国债逆回购,到底怎么玩?一文彻底搞明白

操作方式:

登录券商账户→交易→国债逆回购→选择品种→下单方向“借出”或“卖出”

2,除了国债逆回购,小她的类固收产品——安享盈,也是闲钱增值的不错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量、对流动性的需求来妥善安排。

目前选购安享盈,还可参与9月福利活动(活动截止9月30日):

福利1:认购「安享盈-拍卖」12月及以上期限产品,每满2万送100元京东卡,上不封顶;

福利2:认购「安享盈-智选/拍卖」系列任意产品,在下面地址晒单即可获得3000她币。

晒单地址:安享盈攒钱打卡专区

了解安享盈及更多低风险产品,参考这篇:类固收产品,预期收益4.7%起,买它真香!

购买路径:

路径 1:她理财 App→菜单栏【攒钱】→拍卖专区

路径 2:她理财 App→首页滚动banner【秋风送礼来】

3,如果手里的闲置资金想寻求一份长期安全稳定的收益,即将于9月30日彻底下架的金满意足臻享版,不要错过。

这款产品利率:

第10年折算为存款这样的单利是4%;

第20年折算单利是4.88%;

第30年折算单利是5.96%。

已经比现在的国债、存款产品收益都要高,是家庭资产配置中重要的一部分。

购买技巧,看今天的次条推文~

离下架时间越来越近了,金满意足只有在顾问老师的协助下才能买到,有需要的小伙伴,千万别拖,最好现在就预约咨询,提前了解起来:点击预约顾问

A股热点关键词:新型电力设施建设、氢能产业

国家能源局: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副司长宋雯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大新型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稳步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西南水电基地以及电力外送通道建设,可再生能源电量输送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推进一批水电、核电重大工程建设,2025年常规水电、核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3.8亿、0.7亿千瓦左右。深入实施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推动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示范应用。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与电力系统融合发展,鼓励开展有序充电、电动汽车向电网送电(V2G)等技术应用示范。

电力系统作为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其安全稳定运行对国家的能源安全、经济发展和民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双碳”目标下,构建绿色低碳的电力系统已成为电力行业的必选之路。从投资层面看,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特高压、配电网的智能化,电力信息化和数字化等关键领域,会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变化。

我国氢能产业链初具雏形,将形成十万亿级产业规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表示,保守估计,2050年氢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的占比可达10%,2060年占比将达约15%。作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将纳入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我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带动形成十万亿级的新兴产业规模。

氢燃料电池具有清洁无污染,能量转化效率高等优势,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手段。在《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及地方产业政策密集出台的推动下,燃料电池产业快速发展。机构认为,2022年将是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的爆发元年,十四五期间各地的政策出台和产业的本土专利研发速度以及商用车市场的销量都进入加速车道。商用车的先行效应及龙头车企的抢先布局,将为燃料电池乘用车发展打下基础,商用化进程提速或可期。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银河证券: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小银行有望受益信用边际改善

中国银河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疫情反复、经济偏弱、融资需求不足对银行业绩增长造成压力,但稳增长政策导向不变,基建仍为提振信贷重要抓手,结构性货币政策加码环境下小微、制造业等领域面临较好机会,部分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小银行有望受益信用边际改善。估值层面,当前银行板块PB0.51倍,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仍存,停贷风险逐步化解对估值修复至关重要。我们持续看好银行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左侧信号初步显现。右侧时机仍需等待

中信证券认为,宏观因素压制市场情绪,调仓拥挤放大市场波动,估值低位增强市场韧性,市场成交、私募仓位、股债估值等左侧信号已经初步显现;与此同时,欧美快速加息和经济衰退的阴霾难散,国内政策仍处于观察期,右侧时机仍需等待,最稳妥的入场时机预计在10月份。

风险提示:

上述引用的资料及阐述的观点、分析是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分析和判断的,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决策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今日新债申购:

「崧盛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崧盛股份,公司产品主要供应下游 LED 照明生产厂商用于制造中、大功率 LED 照明产品,终端产品主要应用于城市路桥、高速公路、隧道、机场等大型户外 LED 照明设施,以及工业厂房、仓库等工业 LED照明设施,近年来公司凭借先发业务布局优势在 LED植物照明驱动电源领域形成了较为突出的市场地位,成功打造了公司业务的新增长点,并不断向智慧照明、UV照明等新兴应用领域布局拓展,实现产品应用的价值延伸。近期业绩有所下滑,不过就打新而言仍可参与,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新致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新致软件,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软件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向保险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其他行业终端客户提供科技服务,从事包括咨询规划、设计、开发、运维等软件开发服务,以及向一级软件承包商提供软件项目分包服务。报告期内,公司在智能化渠道类、大数据平台类和风控预警类等金融科技细分领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营业收入总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率“V型”波动,2020年下降明显,主要是由于软件开发业务受疫情影响毛利有所下降。整体看公司基本面尚可,转债质地良好,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今日无新债上市。

配债:

「泰福转债」下一个交易日申购,今日收盘对应正股「泰福泵业」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3.6882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30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蓝晓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10月18日,强制赎回价格100.74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一文看懂可转债交易新规

今日新股申购:

301316慧博云通(创业板),发行价7.60元/股

今日新股上市:

688252天德钰(科创板)

688392骄成超声(科创板)

风险提示:

以上信息均基于公开的新股资料,不代表平台观点,不构成最终的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打新需谨慎。

新股认购

百德医疗将于今天上午结束招股。一家用于肿瘤微创治疗的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的开发商及提供商,公司专有的微波消融医疗器械用于治疗良性肿瘤及恶性肿瘤,包括甲状腺结节、肝癌、肺癌及乳腺肿块。按2020年的销售收入计,百德医疗是中国第三大微波消融医疗器械供应商。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8502.9万元、1.18亿元和1.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96%;净利润分别为-4966.1万元、4669.2万元和7485.7万元,于2020年扭亏为盈,年内毛利率为89.4%、86.1%、83.1%,呈现下滑态势。

健世科技-B专注于瓣膜微创介入治疗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力求为医生和患者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公司已开发出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经导管三尖瓣置换系统、经导管二尖瓣置换系统以及经导管二尖瓣修复系统,其中三尖瓣与二尖瓣产品均属于国际领先地位。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前九个月,健世科技都没有营业收入,相应的研发开支分别为2318.3万、17062.9万和 22476.4万元人民币,相应的净亏损分别为 2787.3万、29967.3万和 42132.7万元人民币。

艾美疫苗是中国第二大疫苗公司,所占市场份额为7.4%,仅次于国有企业中国医药(600056)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最大的疫苗市场参与者,占35.5%的市场份额)。作为中国主要的疫苗公司,涵盖了从研发到制造再到商业化的整个价值链。所拥有的平台技术包括细菌疫苗平台技术、病毒疫苗平台技术、基因工程疫苗平台技术、联合疫苗平台技术及mRNA疫苗平台技术。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16.38亿元、15.7亿元,2020年、2021年营收增幅分别为72.12%、-4.14%。

中创新航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中创新航可谓是动力电池行业的一匹黑马,目前其已在国内企业中稳居前三。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中创新航的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在行业排名第三,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与比亚迪(002594)。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啦,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