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现阶段建议保持中性配置水平及一定流动性

2023-06-05 21:05: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券中社讯,6月5日中加基金发表债市观点称,近期市场偏好做多短端,本质上反映了经济环比动能回落后对稳增长政策期待度提升,即是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支持利好短债,若出台增量财政或地产政策则对长端品种更利空。机构的学习效应导致市场对增量稳增长政策的博弈时点提前,但从近期出台的实际政策看,二线城市限购区域相关政策尚未放开,需要合理评估可能出台政策的力度及效果,对政策博弈的交易不是一蹴而就的。现阶段建议继续保持中性配置水平及一定的流动性,信用债精选高性价比个券。

转债方面,中加基金表示,经济修复动能的环比弱化依然是权益类资产风险偏好被压制的核心,政策端虽然短期进入观察期维持定力,但呵护的态度仍在,近期地产小作文频繁出现也印证市场进入政策博弈期,边际上主要关注预期差的机会,关注陆家嘴(600663)论坛和后续的经济数据情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