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网信证券1.9亿元资产被冻结,或卷入债券违约事件

2019-02-19 17:01:08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网信证券因涉诉导致资产被查封,进而引发债券业务大面积违约。就在近日有网信证券工作人员欲向第一财经反映相关情况,但其多有顾虑并未详说实情。第一财经记者以客户身份向网信证券客户部问询债券违约事件,他们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通知。此违约事件也并未引起债券界人士的普遍关注,一家中外合资券商债券承销人员对第一财经解释,网信证券属于小型券商,债券违约的体量小、波及范围窄,并未引起外界过多关注。

  第一财经了解到,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虞城县信用社”)曾与网信证券有业务往来,二者签署了证券交易合同。裁判文书网显示,因证券交易合同纠纷,虞城县信用社曾一纸诉状将网信证券告上法庭,却因未缴纳诉讼费而被法院在2018年12月27日撤诉。但此前虞城县信用社曾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申请财产保全,2018年12月4日网信证券名下银行存款1.9亿元或其他等值财产面临查封和冻结。

  天眼查显示,虞城县信用社注册资本金仅为1亿元,由约5000名人员共同出资组成,共有46家分社,职工400余人。

  前述中外合资券商的债券承销人员对第一财经表示:“此事大概率是委外资金违约,即虞城县信用社将过亿的资金委托给网信证券,二者签署协议网信证券承诺资金到期后将还本付息,资金用途或为债券投资,但因债券违约到期无法还款。而按照行业惯例,一旦发生债券违约,多是债券交易的双方先协商,二者协商未果才撕破脸皮闹上法庭。”

  值得注意的是,网信证券1.9亿元的资产面临冻结和查封,这相当于其至少20年的净利润。第一财经了解到,网信证券注册资本5亿元,净资本5.8亿元,员工仅243名,其评级为CCC级,2017年全年营收2.9亿元,净利润仅为880万元。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