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巩固最大美国国债持有国的地位

2019-12-17 05:29:18 新浪网 

新浪财经17日讯,日本巩固了最大美国国债外国持有国的地位,持有量反弹至2015年以来次高水平;中国的美债持有量基本持平,与日本的差距扩大。

美国财政部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在10月份达到1.17万亿美元,高于前一个月的1.15万亿。日本在6月份超越中国成为最大的美国国债外国持有人,是2017年5月以来首次取得这个位置。

中国在10月份位列第二,持有1.10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数据显示,这是2017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在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池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日本的美债持有量过去一年一直在增长。截至10月底,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总量超过13万亿美元,峰值是8月的约17万亿美元。鉴于美国国债在发达市场中收益率最高,使得美国国债对某些海外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多年低点回升,周一在 1.88%附近。同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低于零,尽管最近几个月已经反弹。

在9月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月度降幅之后,10月份美国国债的外资持有总量基本持平。外资持有美债在10月份增加16亿美元,达到6.78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玄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