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冀中能源CP002”本息于3月11日晚9时兑付

2021-03-12 12:30: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持有人了解到,“20冀中能源(000937,股吧)CP002”持有人已于3月11日晚9时收到该债券本息兑付资金。公开信息显示,“20冀中能源CP002”发行人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规模为20亿,2020年3月11日起息,2021年3月11日到期。

“昨晚5点15分前兑付资金已划到上清所,但大额支付系统已关闭,因此大额支付系统开了之后完成兑付。”一位知情人士称。

据央行《关于调整大额支付系统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运行时间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18年5月2日起,人行对大额支付系统运行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为前一自然日晚20:30至当日晚17:15。换言之,大额支付系统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前一日的20:30至当日的17:15。

上周五冀中能源出现“技术性违约”。冀中能源3月5日披露称,“20冀中能源PPN002”2021年3月5日应还本金10亿和利息0.479亿,但因公司汇划系统故障,暂未能汇款至上清所。该公司还称,所有兑付资金均已在公司账户,承诺将于3月8日全部本息汇款至上清所,确保本期债务融资工具兑付。3月8日上午,“20冀中能源PPN002”、“19冀中能源PPN001”完成兑付。

企业 预警通数据显示,冀中能源目前尚有存量债券23只,存量债券规模195.5亿,即将到期的债券为“20冀中能源CP003”,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到期时间为2021年3月18日。财务数据则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有息债务余额1266.55亿。

据冀中能源公众号, 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国资委在石家庄宏苑宾馆组织召开了冀中能源集团与相关银行恳谈会,围绕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河北省国资委副主任李合义主持,相关银行主管副行长、冀中能源集团领导苏科舜、温建国、杜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科舜在会上系统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基本情况,对河北省国资委、各大银行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希望进一步与银行加强沟通协作,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各家银行对冀中能源集团转型发展所做的一系列努力表示认可,对企业为金融机构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一致认为冀中能源集团目前发展形势稳定,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进一步深化银企战略合作,一如既往支持企业转型发展。

李合义对各金融机构一直以来对委属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支持冀中能源及其他委属企业发展;要求冀中能源主动与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希望银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支持、互利互惠、协同发展。

(作者:杨志锦 编辑:曾芳)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