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行转债、东湖转债|新债分析

2021-04-11 18:00:00 和讯名家 

  2只新债分析

  01

  可转债名称:苏行转债

  申购时间:4月12日

  中签缴款日:4月14日

  投资建议: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9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公司基本面:

  苏州银行(002966,股吧)主营业务是公司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资金业务等,是苏州本土唯一具备法人资格的城商行。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0.3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8.24%,营收成长性良好,净利润成长性低。

  分析: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评级:AAA

  转股价值:92.57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18%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优质,转股价值偏低,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苏银转债、张行转债,预计苏行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9元附近。

  总结:

  正股估值处于低位,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9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02

  可转债名称:东湖转债

  申购时间:4月12日

  中签缴款日:4月14日

  投资建议: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7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公司基本面:

  东湖高新(600133,股吧)主营业务是工程建设、科技园区与环保科技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工程建设板块营收占比在75%以上。

  公司近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15.51%,净利润复合增长率7.82%,营收成长性优秀,净利润成长性低。

  分析: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227%-276%,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资金关注度较低,投资价值一般。

  转债特性:

  债券评级:AA

  转股价值:101.79元

  预计上市首日溢价率:5%左右

  分析:债券评级一般,转股价值不错,当前溢价率较低,参考已上市的交科转债,预计东湖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07元附近。

  总结:

  正股估值较低,可以申购,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107元附近,上市首日即可卖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