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行首单 “碳中和”债券

2021-06-17 09:08:44 青岛财经日报 

葛均艳

本报讯 昨日,山东省首单碳中和债券成功发行。该债券为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全场募集资金倍数4.2倍,票面利率3.58%,创2021年以来山东市场同期限债券新低,为交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首单碳中和债券的成功发行,为山东省内同类债的发行做出了有益尝试,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据介绍,此次发行的债券期限为3+2年,票面利率3.58%,由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主承销,青岛银行(002948,股吧)联席主承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