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得救了,债券却尴尬了

2020-03-28 11:44:04 和讯名家 

  无限QE或对传统债券投资者的投资计划产生巨大影响,投资人不得不考虑重新制定投资策略。在超亿万美元的从经济刺激计划下,摩根大通表示美国未来将面临失业率上升、和巨大财政赤字等问题。

  自3月以来,美联储推出了一系列包括紧急降息、重启CPFF、MMLF、货币互换等举措,甚至在本周公布了无限量化宽松政策。但是,这些政策对传统债券投资者产生了巨大影响,投资者被迫重新制定投资策略,重新思考了关于安全资产的构成、债券作为投资组合对冲的价值、以及对未来十年投资回报期望等问题。

  悉尼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动态市场主管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大量的债券正用于满足全球各国政府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中,对于债券持有人而言,将会陷入困境”。

  过去的量化宽松计划也引发过类似的担忧,但本次紧急QE的执行时间不是几个月或几周,而是迅速执行,并且也很快升级为无限QE。彭博报道称,“数万亿美元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会导致最终的通胀冲击,从而给债券持有人带来损失。”

  为了更快控制疫情带来的全球经济萧条,美联储似乎还准备好更进一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四的节目中表示,在承诺无限制购买债券之后,美联储不会“用尽弹药”,并表示期待“新一轮政策”: 美国时间周四凌晨通过的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通胀的影响

  尽管这些刺激政策能够将经济维持在“暂停画面“一段时间,但是摩根大通首席全球战略家大卫·凯利博士表示,这些措施无法阻止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衰退,也无法阻止失业率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飙升。

  大卫博士还指出,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失业率。今年1月政府支付给失业者的支票为平均每周385美元。而这项法案将会为每张支票增加了600美元,并持续到7月。对于许多人来说,失业救济金甚至超过其正常的工作收入,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失去工作积极性。报告表示失业率有可能会提高到1982年10.8%的峰值,使其达到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该法案还将进一步增加今年的联邦赤字,从今年1月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的1.015万亿美元(占GDP的4.6%)增加到3万亿美元,占GDP的15%以上。但是,由于经济中有大量闲置产能,短期内这些赤字不太可能引发更高的通货膨胀。鉴于美联储愿意购买看似无限制数量的美国国债,也不会导致短期内利率的急剧上升。但是,大卫博士指出,当2021年经济开始强劲复苏时,政府以什么方式取消刺激措施至关重要。(编辑:臻臻)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