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亿美元预算黑洞:市政债危机四伏 | 巴伦封面

2020-09-02 18:54:56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莱斯利·P·诺顿(Leslie P. Norton)、斯蒂芬·克里格(Stephen Kleege)

  编辑 | 郭力群

  本文为双语阅读,附英文原文

  核心看点:

  ——美国地方政府面临多大的预算缺口?

  ——百年来只发生过一次违约的美国市政债还安全吗?

  ——美国50州财务实力排名,谁会违约,谁更可靠?

  投资市政债券获得的收益率可能不足以补偿投资者目前面临的风险,市政债券专业人士认为,投资者在投资市政债券时应该有所选择,可以考虑那些有能力维持财务实力的发行人。

  在美国市政府和州政府遭遇财政危机的这个话题上,没人比理查德·拉维奇(Richard Ravitch)更有发言权。

  1975年,当美国的中产阶级纷纷涌向郊区时,他为把纽约从破产的边缘拉回来尽了一份力。1980年,他带领纽约市公共交通局平息了一场罢工,当时局面非常混乱,拉维奇连防弹背心都穿上了。2009年担任纽约州副州长期间,他在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消和多年缺乏拨款的情况下挽救了纽约州的预算。

  但在拉维奇看来,这一切都无法和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政财务造成的损失相提并论。这一次情况要糟糕得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