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旗舰指数编制 离岸人民币大涨

2020-09-25 08:14:23 新浪网 

富时罗素如期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其旗舰产品富时世界国债指数(WGBI)。至此,全球三大债券指数悉数收纳中国。离岸人民币应声在亚洲早盘交易中劲升。

富时罗素在美国收市后发布的公告中称,纳入料将于2021年10月生效。时间仍有待富时罗素咨询委员会的成员和其他指数用户在2021年3月份正式确认。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6:3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上涨0.25%,达到6.8087。纽约时间周四尾盘,离岸人民币在跌至近两周低点6.8462后回升至6.8268。

富时世界国债指数目前覆盖逾20个国家,追踪固息本币投资级主权债券的表现。该指数自1986年起编制,截止今年7月末,市值约24.8万亿美元。

中国债券于去年4月起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此后又于今年一季度进入摩根大通的旗舰指数。

中国监管层此前在市场准入方面做出了若干重要的改进,包括直接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Direct CIBM)的投资者可与其托管银行以外的机构进行外汇对冲,在资金汇出、债券结算周期等方面的政策都变得更灵活。

据汇总中债和上清所的数据,截止8月末,境外机构持有2.8万亿元人民币的在岸债券,持有的国债比例约占9.2%,自一年前的8.3%进一步攀升。 据上证报,市场人士预期,本次纳指成功后,中国债市因此将有望迎来1250亿至1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