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坤地产首发1.85亿美元债券获追捧 财务结构稳健投资价值彰显

2021-01-20 19:26:58 投资者网  

《投资者网》凡君

成功登陆港股的上坤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坤地产":6900.HK)在资本市场又有了新动作。

2021年1月15日,上坤地产公告称,拟发行364天期境外美元优先票据,发行规模1.85亿美元,票面利率12.75%。这是上坤地产港股上市后首次发行的美元债,也是近3年来发行规模最大的首发无评级境内房企境外债券。

上坤地产产品优质、运营高效,让外界对上坤地产的未来发展颇为期待。同时,上坤地产融资渠道逐步打开、财务状况稳中向好,彰显其投资价值,也为其赢得资金面的支撑,享受流动性增加带来的溢价机会。

首发1.85亿美元债获积极认购

据公告内容,上坤地产此次发行美元债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开发和收购物业项目、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境外债券的发行是上坤地产在香港资本市场第二次亮相,距离公司登陆港交所仅不到2个月时间,充分展示了上坤地产对开拓境外资本市场的信心和优化融资结构能力。

上坤地产在国际债券市场一经亮相即吸引了一批高质量投资者,本次发行获得了来自境内外众多知名投资者(基金,资管,财富管理等)的认购订单,充分显示了市场投资者对上坤地产信用资质与经营团队的认可和青睐。与此同时,上坤地产的融资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渠道愈发多元化,企业的整体融资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

作为上市后首次进行的无评级境外融资,上坤地产发行美元债券利率12.75%属于正常合理水平。根据Wind数据显示,港龙中国地产、新力控股集团、中梁控股、弘阳地产在上市后第一次发行的美元债券票面利率13.5%、11.75%、11.5%、13.5%。

凭借着上坤地产稳健的经营发展趋势、良好的市场信用,上坤地产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评级有望得到提升,其发债利率下降可期。而受益于资本红利,上坤地产的资本模式正进行全面升级,资金通道也更加健康多元,将获得更多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投资者的行动支持,进一步加速公司进入发展上升的快车道。

地产界"少年派"投资价值凸显

成立于2010年的上坤地产,于2020年11月17日正式登陆港交所,是中国房地产企业中的"少年派"。

作为资本市场的新秀房企,上坤地产财务结构稳健。根据上坤地产招股书,2018年和2019年,上坤地产的净负债率分别为325.9%和118.8%,去杠杆成果显著。截至2020年4月末,上坤地产继续降低净负债率至73.8%,较2019年末下降45个百分点,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与此同时,上坤地产通过增加货币资金、降低短期有息负债,其短期偿债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现金短债比从2019年末的0.82倍增至2020年4月末的1.4倍,现金短债比显著高于2020上半年上市房企1.25倍的平均水平。

起家于上海的上坤地产,以上海为核心向高质量发展城市纵深发展,多年来持续深耕长三角经济区,2016年开始版图拓展到了珠三角、长江中游和中部的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截至2020年7月31日,上坤地产拥有土地储备总量约为410万平方米,高质量土储打开了上坤地产业绩增长空间。

凭借前瞻性的土储布局、十多年沉淀的稳健经营理念以及高效的运营效率,上坤地产的盈利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上坤地产的营收分别为12.01亿元、68.47亿元及75.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0.5%;溢利分别为0.35亿元、6.73亿元及6.7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42.3%,持续盈利能力强劲。

深耕地产行业十一年来,上坤地产稳步前行。依托高质量的发展与过硬的品质实力,上坤地产的投资价值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上坤地产先后获得"2020'金桥奖'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地产公司"、"2020年中国最具潜力价值房企"、"2020中国房地产年度领军企业"等多项荣誉。(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