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首次面向全球投资人直接招标发行金融债券

2021-04-30 02:47: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张千千)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28日成功面向全球投资人直接招标发行5年期120亿元金融债券,发行利率3.28%,认购倍数达6.39倍。

据介绍,此次招标发行吸引了境外主权机构以及境内外商业银行、证券、保险等70多家高质量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境外机构来自港澳台地区以及东南亚、西亚、中东、欧洲、大洋洲等地的多个国家。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不断深化发展,债券市场投资人呈现出多元化、分散化、国际化等特点。国开行表示,面向全球投资人直接招标发行,实现了发行人与投资人的直接对接,可有效满足投资人特殊品种、大额配置等个性化需求,有利于提高债券融资效率,丰富完善债券市场机制。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发挥债券银行优势,支持债券市场创新发展。(完)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