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销售3亿元! 农银“债市宝”广东债抢先售罄

2021-06-10 01:49:02 21世纪经济报道 

文 / 谭琼 王淼怡

6月9日上午10点,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向广大投资者正式发售。作为承办银行之一,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在短短1分钟内分销3亿元,分销额度和速度同业领先。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销售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个人客户认购占比高达100%。高效圆满完成本次广东债发行销售,是广东农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本期债券全称为2021年广东省政府一般债券(六期),发行金额23.4亿元,其中,约12亿元通过农业银行等商业银行柜台发行。该债券为5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票面利率为3.1%,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农业银行一直是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此次广东农行以“粤动湾区 农情相伴”为主题,充分发挥农银“债市宝”品牌在柜台债券市场的“领头羊”优势,全力做好债券推广和销售工作,在辖内近1500家营业网点全面动员,向投资者普及债券知识,为投资者颁发专属认购纪念凭证,激发广大投资者参与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博客,微博)的共鸣,并在互联网、广播电台、户外广告等方面加大推广,进一步扩大债券知名度。

债券发售当天上午,市民许小姐10点前就早早来到了农行广州天河东支行等待认购。许小姐兴奋地说:“前几天我就听说了这个债券,今天一大早赶紧来农行买,投资债券不仅收益稳定,还能身体力行支持广东乡村振兴,非常具有纪念意义。”

据广东农行投资银行与金融同业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广东债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普惠金融、百元起购。投资者可按份数认购和交易,起购和递增金额均为100元。第二,交易便捷、灵活性高。投资者可通过农行掌上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既可持有到期,也可在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实时赎回。第三,收益稳健、免征税费。广东省人民政府将按年付息,到期还本,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

未来,广东农行将继续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与广大投资者携手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广东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作者:谭琼,王淼怡 )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