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千亿房企美元债寻求展期 阳光城拟对3只债券进行要约交换

2021-11-01 18:13:4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王海春)讯,又一家千亿房企面临债券偿付压力。

11月1日,阳光城(000671,股吧)(000671.SZ)公告称,拟就旗下3只美元债券进行要约交换,并就债券契约修订进行同意征求。此外,阳光城提出对5只债券的契约修订进行同意征求。

阳光城方面表示,于公告发布之日提出要约交换,以换取合格持有人所持票据未偿本金的最低接受额;并征得合格持有人的同意,以根据交换要约及同意书征求备忘录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对相关票据的契约进行修订。

拟进行要约交换的3只美元债劵,未偿还金额为7.47亿美元,代码分别为XS2056435246、XS2281349618、XS2008157856,三只债券均未到期。

记者了解到,代码为XS2056435246的债券于2019年11月12日上市,票息10%,每半年付息,债券期限3.25年,将于2023年2月12日到期。该债券的发行规模为2.5亿美元,当前规模约2.47亿美元。虽然该债券一年半后才到期,但投资人行权日期为2021年11月12日,投资人在行权日可选择是否赎回。

代码为XS2281349618的债券于2021年1月12日上市,当前规模2亿美元,票息5.3%,将于2022年1月11日到期,2021年7月12日为首次付息日;代码为XS2008157856的债券于2019年6月18日上市,当前规模3亿美元,票息10.25%,将于2022年3月18日到期。

记者从接近阳光城人士处获悉,近几日公司正与投资人就债券偿还问题进行协商,目前已经有部分投资人表达了同意意向,但还有部分投资人对此未能达成一致。对于上述三只境外美元债,阳光城近两日将继续与投资人就展期方案进行协商

一家投资公司研究经理告诉记者,如果投资人在行权日赎回,企业兑付压力较大或未能备齐足够的偿付资金,那么很有可能形成违约;如果投资人不在行权日赎回,选择到期后再赎回,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发行人的兑付压力。

“对债券契约进行修订,其实就是发行人与投资人进行协商,往往会通过增加投资人信心的方式,劝说投资人在债券到期日再赎回债券。投资人在行权日如何选择,不仅取决于自身资金需求,也与当下债券市场行情走势,以及对企业未来的信心有很大关系。”前述投资公司研究经理表示。

对于债务展期,阳光城方面称,这是由于严峻的形势导致公司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公司基本面和生产经营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在阳光城的债务展期方案中,加入了实控人全额担保,对此该公司表示,这展现了债务展期要约方面的诚意和责任。

“公司将做好整体化解方案,采取出售资产、项目股权等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流动性,依法维护各债权人合法权益,保全投资人本金和利息。”阳光城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