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近期回购美元债 正洽谈出售资产

2021-11-06 16:55:29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受“世茂与陆家嘴(600663,股吧)信托谈延期”传言影响,近两天世茂集团债券及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下跌。11月5日下午4:30分,世茂集团紧急召开投资人电话会议,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及投资者关系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债券、资产情况,并回答投资人疑问。

两个小时后,世茂发布公告称,回购50万股,每股价格9.68港元,付出总额484万港元。

10月销售下降三成

在电话会上,世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销售情况,10月销售金额超过200亿元,回款接近200亿元,同比下降30%,但较行业普遍降幅接近50%的情况“我们算是跑的比较快的”。

据该负责人透露,销售和回款相对较好是因为降价,且10 月按揭政策有一定放松,每月按揭回款有60-70亿元,10月能达到70-80亿元。

在今年3月30日举行的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世茂管理层表示:“2021年集团可售货值5500亿元,按照去化率60%计算,即可实现33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比增速达到10%以上。”2021年前9个月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约67%。

世茂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3300 亿元的年销售目标,则每月业绩目标约300亿元,“这几个月只有200亿元左右,预计今年完成2900亿元”。

该负责人透露,世茂从7-9月促销,对比同行30%~40%之间的降价幅度,世茂毛利较高,仍有一定降价空间,“如果不是因为(促销)政策,每月200亿元销售可能都达不到”。

世茂方面表示,将减少拿地,集中资金保证债券偿付,如果后续融资情况好转,会考虑拿地。

其表示,金融机构和地方加强预售资金监管,但有些地方矫枉过正,“有些(项目)明明1亿元就可以交楼,但非要压3亿元(在监管账号),不然我们可以动用的资金应该更多”。

回购美元债

世茂管理层注意到了近日股票、债券价格明显下跌的异动,并回应称陆家嘴信托违约、延期之事为不实消息,他透露信托体量约有30亿元,均为2022年-2023年到期。

受此消息影响,近两个交易日,世茂债券价格大幅下跌。该负责人解释:“这两天有些只买了一手的投资人,挂出20-30元砸盘”。相关机构建议取消散户购买,但又担心被解读成不让散户买卖。

电话会透露,近期世茂会启动回购美元债、国内债券和股票,希望给市场信心。

恒大、佳兆业担保的理财产品相继违约,引发投资者担忧。前述负责人称,世茂有部分区域公司开展类似业务,数量较少,“规模没有几百亿”。

世茂有10亿美元的境外债券于明年 7月到期,还有一只7亿美元“1+1+1”债券2022年 4、5 月到期,目前已经在和投资人谈延期了。

对于目前世茂在境外资金的数量,该负责人表示不方便公布数字,根据半年报,“截至6 月末有超过800亿现金,香港交易所要求不能透露更多。”

计划出售资产

电话会上,世茂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世茂销售目标预计在3000亿元内,但如果未来政策有所放松,可能会超过 3000 亿。

世茂管理层表示,地产不能出现太大问题,全年房地产销售仍是17-18万亿级别,不太可能出现太大调整,按揭、开发贷有一定松动,表明政策现底。“目前监管卡得挺严,政策和流动性传导需要一定时间缓解。”

世茂管理层认为目前利好政策力度还不够大,“眼下需要政府先给信心,后续市场信心才会慢慢好转,这一两个月比较关键,相信明年初会有更好的政策出来”。

世茂相关负责人表示,世茂在上海、北京的办公楼和酒店以及香港200多亿元货值可供出售,“如果能卖的话应该能回 2000 多亿,这个是对债务最好的保障,目前主要打算卖存货。还在谈价格,6折肯定不卖,付款条件好的85-90%折会考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