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转2」今天上市,又是肉签!「华兴转债」积极申购!

2021-11-29 10:02:03 她理财 微信号 

大家好,我是和大家一起关注低风险捡钱机会的捡钱君。

每天早上9点半前,为你送上最新的捡钱日报。

小提醒:可转债打新、A股打新、港美股打新等投资提醒在热点解读后面。新财蜜点这里免费领取小白理财课《如何解开「负债」这把枷锁 》

**公众号推送改了规则,怕早上收不到消息的小伙伴记得点上方蓝字“她理财”→右上角“…”→选择“设为星标”。

感谢各位财蜜的关注!

今日热点关键词:数字货币、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鼓励生育政策侧

支持北京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官方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支持大型银行等依法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直销银行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数字货币近期频繁有利好消息刺激,有先手的可以继续拿着,没仓位的谨慎追高,小心后面吃面。关于数字货币的机会提醒和操作,从10月至今在日报中已经多次提及,具体内容如下:

数字货币是什么,有哪些投资机遇?大家可以看今天的第三条推文,或是戳右边详细阅读有一个主题正在悄悄酝酿机会

南非发现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株,专家:存在大量突变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25日发表声明称,目前已在南非多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英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国也相继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和疑似病例。科学家称,这种变异毒株具有大量突变,或使其传染性更强,可能会降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并将危及人类抗击新冠疫情所做出的努力。中国香港目前已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涉及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确实要提高警惕,就像之前的德尔塔病毒,转眼席卷全球,也表明欧美国家的“躺平政策”只会让疫情更为严重。而我们也不用过于担心,相信我们只要继续严防境外输入,这一变异毒株对我们的影响有限。而投资者担忧疫情扩散,危及世界经济复苏,全球多国金融市场在上周五出现恐慌性抛售,亚欧股市当天均大幅走低。不过A50指数期货并没有怎么波动,所以投资者不必恐慌。由于新毒株传染性高,对疫苗效力有所影响,各国或许会再次采取限制措施,并提高疫苗接种进程。疫情反复,也给生物疫苗板块短期带来一定的刺激。

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

这一消息源自央行近期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扫码支付等支付方式已不鲜见,这样的行为将被纳入监管。2021年10月13日,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2021〕259号)》,从支付受理终端业务管理、特约商户管理、收单业务监测三个方面入手,对收单机构和清算结构提出了一系列的管理要求。与此同时,条码支付也被纳入监管,对个人收款条码的使用规范做出具体规定,并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其实早在6月份的征求意见稿中,就已经点出了POS收单“一机一户”加强管理的相关内容,本次正式文件更多的是对收款码支付终端管理的一些补充。对于个人码不得用于经营收款的政策制定,原因有三:①特约商户码一般都有费率,个人码没有费率,这对线下收单阵营巨头们并不公平;②微信和支付宝设置提现费率,因此导致大量资金在两大支付巨头内部流转;③个人码并不计入商户经营资金,因此税务方面可能存在“偷税漏税”的嫌疑。政策的出台目的是为了加强支付监管以及商户的入网管理,可以从根源上最大限度的规避违法行为的产生。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盘面上数字货币、电子支付板块出现异动。

继上海、浙江、安徽等地之后,北京、湖北等地也陆续发布鼓励生育政策

修改后的条例取消了限制生育的措施,明确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女方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天增加至60天。同时,子女满3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

近期全国多地都先后发布延长生育假,或是在公租房调配上向二胎及三胎家庭倾斜等鼓励生育政策。虽然不知道多给假期是否能带来促生育的效果,但也说明国家在促生育方面还将持续加码,因此对三胎概念股依然存在深挖的价值。

关注机构对于未来机会的把握:

国君策略:重视疫情风险,无需过度恐慌

受变异新冠病毒Omicron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震荡。当前来看,核心的担忧在于病毒突变可能导致免疫逃避和传播能力增强,进而拖累经济复苏进程。参考6月下旬之后Delta病毒演绎脉络,其对A股冲击类似于“黑天鹅”事件,边际影响逐步趋弱,国内市场更加遵循内生逻辑。总体来看,此轮变异病毒风险仍需动态观察,但鉴于国内防控经验与疫情历史演绎,无需过度恐慌对资本市场的冲击。

国海证券:部分生猪养殖公司已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从基本面来看,猪价再次回落筑底概率较大,伴随着能繁母猪产能去化,并带来未来行业拐点的到来,尽管如此,对于部分生猪养殖公司已具有长期配置价值,成本端能看到有显著下降空间、出栏量拥有快速扩张潜力的公司依然能够穿越下行期取得成长。

「华兴转债」今日申购,评级★★★★☆,建议积极申购

正股华兴源创(688001,股吧),主要从事检测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应用于 LCD 与 OLED 平板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可穿戴设备等行业。公司营收同比增速除2018年-26%外,近几年及今年三季报均在20%以上。销售净利率近两年基本在15%左右波动;净资产收益率持续降低到去年的8.4%;净利润增速波动较大,近三年及今年三季报分别为16%、-27.5%、50%、19%。公司资产负债率约13%,整体债务压力小。目前股价处于近两年的中位偏低水平,对应PE和PB均处于近两年的低位,股价的安全边际较好。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8.9元,债底保护尚可,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希望转2」今日上市,预计合理上市价格为120-125元

希望转2是新希望公司发行的第二支可转债,正股新希望业务布局广泛,覆盖农牧全产业链,包含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及肉类加工等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希望已经成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产业布局最完善的农牧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经在国内饲料行业多年保持规模第一的地位,其中禽料全国第一,猪料、水产料及反刍料也位列全国前三。希望转2的中签率约23%,可以说是很高了,大约200万户能吃上这口肉。结合转债信用评级AAA,六年到期本息合计111.2,纯债价96.2,当前正股转债值101,预计上市价格在120-125元。

(以上仅为数据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决策。)

想了解可转债中签后的卖出方式,请戳:可转债中签后,如何聪明地卖出?

「东缆转债」、「清水转债」和「博彦转债」今日为最后交易日/转股日,持有的小伙伴记得要及时卖出或转股哦~

配债:

「科沃转债」明日申购,今日收盘持有对应正股「科沃斯(603486,股吧)」可优先配债,原股东每股配售额1.818元,每1手为一个申购单位,获配1手(10张)需买入550股。不建议为配债买入正股。

其他:

东缆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92

清水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670

博彦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1月29日,强制赎回价格100.740

隆利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2月15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80

精研转债公告强赎,最后交易日/转股日12月17日,强制赎回价格100.030

想参与可转债打新,但不知道如何操作的小白,先看这篇:极简丨可转债打新操作指引(小白请进)

301179 泽宇智能(创业板)今日申购,发行价43.99元

688049炬芯科技(科创板)今日上市

新股认购

微博-SW是国内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已在中国和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华人社区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2021年6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为5.66亿,平均日活跃用户为2.46亿。换句话说,有4成以上的人都有微博账号,其中有2成左右的人每天都会刷微博。根据灼识咨询报告,按2021年6月的月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计,微博是中国十大移动应用程序之一,也是中国三大社交媒体平台之一。

财务方面,2018年-2020年,微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185亿美元、17.669亿美元、16.899亿美元,对应归属净利润5.718亿美元、4.947亿美元、3.134亿美元,营收呈波动状态,利润则呈逐年下滑趋势。2021年上半年,微博收入10.334亿美元,归属净利润1.308亿美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5.5%、-47.6%。根据最新的财报数据,微博Q3营收为6.07亿美元,同比增加30%,归属于净利润为1.82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437.7%。

不过微博在2014年就在美股上市,此次是回港二次上市。美股微博股价在2018年初达到巅峰,此后一直处于阴跌的状态。从过往经验来看,二次上市的新股有没有机会,主要取决于定价之后的美股股价走势。即使首日浮盈也就几个点左右,再除去中签手续费,基本上没啥肉。因此暂时给出“不建议认购”的建议。当然,今天才刚开始招股,还有时间可以边走边看。

今日公布中签&暗盘

暂无

今日挂牌

暂无

好辣,今天的捡钱日报就到这里,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

祝大家捡钱愉快~

认真搞钱,「财」有未来!关注她理财订阅号(搜索公众号:她理财),一起暴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