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震荡还未结束?债市未卜先知:早在9月高收益债券ETF就开始纷纷抛售了

2021-12-03 09:41: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观点认为股市近期的大幅波动是由于投资者急于就当前风险作出调整,而债券市场上,债券投资者几个月前就已为当前风险作好准备。

巴克莱银行美国股票现金交易主管Mike Lewis认为,股市波动的突然上升,是因为投资者终于开始认识到美联储的刺激计划即将结束。这是信贷市场9月份就已经开始考虑的问题,表明这一过程还将在其他地方进行。

在2021年,随着投资者试图顺应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各种不同的信号导致市场上出现震荡。在美联储慷慨援助的推动下,看涨的股票投资者一再将各类股票指数推至创纪录高位,而债券市场则由于高通胀的而充斥着悲观的情绪。“最终的问题是,谁是对的——信贷市场还是股市?”现在看来,信贷市场更符合现实,”Lewis在电话中表示。“虽然美联储表示‘我们目前不需要加息’,同时股市屡创新高,但信贷市场的预测则是‘美联储会加息的。”

由于担心加息,投机级债券ETF在9月份开始遭到抛售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弃了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观点,并提出了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此后股市指数经历了一年来最严重的波动期。同时,对新冠病毒变种的担忧也加剧了不安情绪,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5天涨跌超过1%,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从未发生过的情况。

股票的波动性正赶上债券的波动性

虽然股市最近出现动荡,但信贷市场几个月前就已发出悲观的信号。9月份,iShares iBoxx投机级公司债ETF录得一年来最差的回报。该ETF在10月和11月也出现了下跌,虽然在周四的交易日中有所上涨,但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出现了下跌。

"我们确实相信,高流动性推动市场走高的时期即将结束," Marketfield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在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到2022年,盈利和估值对于股价的重要性可能会比今年大部分时间都要大得多。”

周四股市上涨,抄底的买家蜂拥买入一些此前下跌最严重的股票。11个主要行业全部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Lewis认为,美联储正逐步退出taper,与此同时,一种新冠新变体的出现,又让投资者觉得美联储很可能会出手干预。他表示,这次反弹是由于从昨天开始出现的超量抛售和和抛售带来的压力。“因此,当尘埃落定时,投资者仍将缺乏确定性,因为美联储的说法发生了转变。投资者和市场都不喜欢不确定性,我预计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束前,市场将出现更多抛售,”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