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下降!引战投后华南城再寻求两笔债券展期

2022-01-20 15:19:47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月20日讯:本轮楼市调控对高杠杆房企的影响远没有结束,或许对于某些房企来说只是刚刚开始。2021年最后一天,华南城公告引入战投特区建发集团成为其单一大股东,成功将自己变身为“国企”,或许,这也只是华南城整体债务问题被揭开的一角。

最新,据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南城,1668.HK)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征求“2022年2月到期的11.50%票据”的持有人及“2022年6月到期的10.875%票据”的持有人的同意,以分别对上述票据契约进行修订展期。

具体公告华南城提出,拟将11.50%票据的到期日由2022年2月12日延长半年至2022年8月12日;将10.875%票据的到期日从2022年6月26日延长4个月至2022年10月26日。

同时,华南城表示,征求同意书的主要目的是延长票据的到期日,以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流动性和现金流管理。

中华网财经获悉,2021年12月15日,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华南城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标普还将该公司未偿付美元高级票据的长期发行评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负面”展望反映了标普的预期,即如果华南城未能及时执行其计划,其流动性将持续紧张。

彼时,标普认为,由于离岸资本市场对大多数开发商来说已经受限,华南城发行新的离岸债务进行再融资的可能性仍然很小,而严峻的行业环境也限制了华南城从销售流入中补充流动性的能力。

1月14日,华南城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之2021/22财政年度首三季度(由2021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录得合约销售约90.46亿港元以及建筑面积约1,022,700平方米。与上年同期比较,合约销售下降约25.2%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