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认输”,放弃做多10年期美国国债

2022-04-19 09:51:17 金十数据 

巴克莱分析师正在放弃对10年期美国国债的看涨押注。

在多轮抛售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2.6%之后,巴克莱的利率策略师在4月7日建议买入该期限的美国国债。

4月7日,巴克莱的美国利率策略师建议在2.62%做多10年期美国国债,预计收益率会降至2.30%。当时巴克莱称,鉴于对中性利率的预估较低和硬着陆的可能性,远期实际利率看起来过高,而且即将出炉的数据可能支持做多债券。市场对近期事件“反应过度”,做多10年期美国国债会提供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比。

然而,随着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开会时大幅加息的预期日渐笃定,收益率仍在持续走高,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被推高至2.85%左右,为201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2年和10年之间的收益率差在本月早些时候为负数后也扩大至约0.40%,使收益率曲线变陡。

巴克莱策略师表示,利率趋陡表明交易员正在撤回对美联储将通过过度收紧货币政策来抑制经济增长的押注。

策略师Anshul Pradha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抗通胀之路愿意走多远的不确定性增加,提高了长期利率和内含期限溢价的预期水平,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熊市趋陡;这些动态可能会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