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于高点回落 日本投资者却熟视无睹?

2022-07-07 14:13:44 金十数据 

美国国债的反弹可能被其最大的“拥趸”——日本投资者所忽略。

近期美债反弹,加上对冲日元波动的成本不断上升,使得日本投资者从美国国债中获得的收益率溢价几乎不复存在。10年期美债的日元对冲收益率从4月份的近1.7%暴跌至0.24%,仅略高于同期日本国债0.22%的收益率。

日本投资者是美债海外最大买家,总计持有规模超过1.2万亿美元。在全球债券抛售之际,他们也一直在削减海外债券敞口。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每周数据显示,今年只有四周的净买入量可观。

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6月中旬的高点回落,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尽管美债收益率回落可能意味着债券抛售已经见顶,但对日本交易员来说,日元仍处于压力之下,日元兑美元汇率接近24年来的低点。

日元仍受到鸽派的日本央行和大举加息的美联储打压。彭博社的一项指标显示,日元投资者要想在三个月内对冲其美元敞口,需要支付近2.6%的费用,较年初的0.3%大幅上升。

三菱日联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战略研究与投资总经理Akio Kato表示:

“除非投资者认为,随着美联储通过加息抗击通胀,美债收益率已经见顶。不然的话,不进行对冲就很难投资美债。目前尚不能确认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6月份达到的3.5%就是峰值。”

日本较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可能会让投资者的兴趣转移到国内市场,日本基金在配置资金时,通常会将长期债券的回报率与基准的10年期外国债券进行比较,因为它们倾向于将更多流动性用于海外投资。本周3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略低于1.3%,已有所回升。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