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首次发行债券 准备筹集资金100亿美元

2022-08-05 06:02:2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将发行债券筹集资金100亿美元,这是Meta第一次发行债券。两位知情者称,Meta会用这笔资金回购股票,投资改善业务。

债券期限从5年至40年不等,投资者很喜欢,订单总额超过300亿美元。知情者还说债券需求偏向于长期。

Meta的现金储备正在减少,发行债券可以让财务更健康,为昂贵投资提供弹药,比如元宇宙VR、Reels短视频,这些项目都很烧钱。

知情者称,过去几个月Meta一直在筹备,最终它决定在7月末公布财报后正式发行。

年初时美国利率不确定,企业债市场比较低迷,现在开始复苏,这给Meta提供了很好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希望美联储通过激进加息降低通胀能产生效果,于是纷分进入债券市场。

Informa Global Markets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投资级企业从一级债券市场融资约600亿美元,相当火爆。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英特尔分别发行债券,融资55亿美元和60亿美元。

因为要向元宇宙等昂贵项目投资,Meta的自由现金流正在下降。截止6月30日的二季度,Meta自由现金流为44.5亿美元,一年前同期为85.1亿美元。(星海)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