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券市场一片死寂! 新债发行趋于停滞

2022-08-09 19:07:3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彭博社汇编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欧洲债市已经32天没有出现单次政府和企业公开发行债券,这一时间已经超过了2018年,成为2014年有记录以来发债最慢的一年。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面对不断上行的经济风险,借贷市场陷入犹豫不决境地。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肯定会继续上升,因为在8月份假日季节,发债的节奏通常会显著放缓。因此,欧洲债券市场正经历至少8年来最严重“干旱”行情。

欧洲银团债券市场的零发债天数创下历史纪录

借款金额大幅下降反映出欧洲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利率上升、通胀飙升,以及俄罗斯可能在今年冬天切断天然气供应,都加大了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

彭博泛欧公司债指数显示,随着欧洲公司债券市场遭受200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损失,这使得企业尤其不愿增加新的债务发行,并促使投资者从公司债券基金中撤出数十亿美元规模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欧洲一级市场的交易额仅为26亿欧元(约26.5亿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市场今年迄今的交易额较2021年同期下降了22%以上。如果聚焦于非金融类公司债券的销售情况,这种放缓幅度更为严重,今年迄今为止有79日是零债券发行。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