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剧烈动荡之际,资管巨头贝莱德(BLK.US)将ETF布局瞄向CLO

2022-09-27 14:52: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规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发行商之一——资管巨头贝莱德(BLK.US)正大举进军固定收益行业中的一个日益壮大的细分领域。根据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贝莱德AAA CLO ETF(The BlackRock AAA CLO ETF)计划将至少80%的资产投资于评级最高的美国贷款抵押债券(CLO)。具体费用和ETF交易代码目前尚未公布。

尽管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和FOMC超预期的利率中值预测值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全球债券市场,使得债券收益率集体上升,但有迹象表明人们对追踪CLO相关ETF的投资兴趣一直在增加。

虽然一些业内资深人士对此类基金的首批发行计划持怀疑态度,但事实证明,随着通胀飙升和利率飙升,支持CLO的杠杆贷款的浮动利率特性颇受投资者欢迎。来自彭博情报(BI)的资深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认为,贝莱德宣布加入这一行列表明投资者对此非常有兴趣。

随着利率上升,CLO的表现优于高评级债券

Eric Balchunas表示:“就申请文件透露的信息来看,贝莱德在新提交的文件中已经表现得足够谨慎,因此如果他们申请发行CLO ETF,肯定意味着他们看到了客户的一些合理且旺盛的需求。”

Janus Henderson AAA CLO交易所交易基金ETF(JAAA.US)自两年前推出以来,已达到了近16亿美元的资产规模。按总回报率计算,该基金在2022年只下跌了约1%,跑赢美股市场绝大多数ETF。

相比之下,债券市场的其他类型ETF的回报率表现则糟糕得多,iShares iBoxx投资级公司债券ETF (LQD.US)下跌约21%,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国国债ETF (TLT.US)下跌约29%。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