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债券创2009年来最大月涨幅 但收复损失之路还很长

2022-11-02 07:26: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镑公司债收益率在9月份创纪录飙升后已有所回落,但要收复特拉斯动荡时期的损失,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数据显示,10月份,一项高评级英镑公司债券指数的收益率下降了约73个基点,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此举表明,债券投资者在苏纳克的带领下变得更加平静,此前导致市场混乱的无资金支持的减税措施出现逆转。然而,鉴于英国央行开始出售债券之际,该行正准备在本月公布扩大借款计划的细节,目前还无法判断这种涨势能否持续。

  TwentyFour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Dillon Lancaster表示:"市场对苏纳克更满意的地方在于,对财政报告从10月底推迟至11月中旬的消息没有立即给予回应,在特拉斯政府紧张不安的时期,市场会对这种消息表现得更敏感。”

  目前,随着英国政府债券的走势,英镑公司债券的息差已降至约228个基点。在特拉斯发布迷你预算之后,基准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上月4.6%以上的峰值下滑至3.5%左右。

  对债券持有人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英镑债券的损失比同等规模的欧元和美元公司债券多21%。不过,近期的反弹几乎抹去了英镑公司债相对于美元债券的溢价,就在几周前,这一溢价还高达150个基点。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oulds表示,"本月有一些不错的买入机会,但考虑到反弹,我认为现在的买入机会不那么明显了。此后英镑信贷交易可能收紧,但它的表现可能不会超过其他货币信贷。”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