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返乡过节经济迎春 春节“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2023-01-29 10:27: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泰证券(601688)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宏观方面,春节期间表现出经济修复斜率较高,海外通胀回落、衰退风险降低。政策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增长,扩大内需中消费优先,货币政策强调“精准有力”,财政更积极,地产持续发力。债市方面,整体依旧趋势不利,保持“存单、两年以内高等级信用债+短久期二级资本债、强区域主流城投+转债”组合。股市方面,春节“红包”行情有望延续,在疫情、美联储、两会窗口等因素共振之下大概率向好。美债当前位置赔率不高,做多波动率或是可行选项,美股仍面临盈利压力。美联储与欧央行表态的分化+美国基本面优势收敛的趋势,预计空美元+多欧元或日元胜率较高。

华泰证券的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疫后复苏,返乡过节经济迎春

春节返乡人数明显增加,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已恢复至2019同期的70.3%,较去年同期近乎翻倍。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春节期间旅游、电影等线下消费复苏明显。今年正月初一至初四票房累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涨3亿元左右,旅游出游人次与收入亦表现较好的复苏态势,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73.1%,而包括酒店、民宿与门票在内的旅游多业态已反超2019年同期。地产在多方刺激之下有所回暖,但短期仍承压,静待政策效果。物流或受线下消费场景复苏影响累计揽收和投递包裹表现不及去年同期水平。

海外基本面韧性,软着陆交易持续

美国方面,四季度GDP增速放缓但读数超一致预期,PMI低位反弹,核心PCE不及一致预期,增长动能虽放缓但韧性仍在,叠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不增反降和12月耐用品订单增速创新高,缓和了投资者对美国衰退的担忧,市场开始交易软着陆的预期。欧洲方面,暖冬、天然气价格回落使得能源危机逐步缓和,基本面整体延续改善趋势。货币政策方面,节内美联储释放加息放缓的信号,欧央行表态偏鹰。地缘政治消息面持续活跃,不确定风险也在加大。

春节期间市场:经济重启主题延续

市场表现方面,美联储偏鸽+欧央行偏鹰的表态、经济周期错位等多方影响之下,全球股市表现分化,美国与亚太股市表现居前,欧洲主要股指表现相对靠后,美元指数在紧缩预期降温之下震荡偏弱。交易特征方面,risk-on的风格演绎,风险资产明显占优。具体到港股行业表现来看,反映出经济复苏重启与海外紧缩预期降温两条主线,消费与科技板块领涨。债市方面,全球主要发达国家国债收益率小幅上行,商品方面,原油价格震荡下行,天然气价格走低,贵金属价格震荡上行,基本金属多数走高。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