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尹占华:基本面对债市长期有利 调整就是机会

2019-12-28 19:05:14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2019年12月27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擦荒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9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

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参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在内部经济结构不良、宏观杠杆率过高、维持汇率相对稳定以及外部环境等因素的掣肘下;以及在通胀大概率呈现结构性的情况下,基本面对债市长期有利,所以调整就是机会。

但在逆周期调控、工业补库存、明年初基建加码、房地产边际放松以及减税降费等情况下2020年初我国经济可能阶段性企稳。预期2020年股债都有结构性机会,但空间有限。低增长、低通胀必然带来低利率和低波动,未来具有确定性收益的资产会更加稀缺。所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或个券会更有效。

债券方面,暂时哑铃型配置,短期限资产主要看好部分优质AAA地产及ABS,以及少部分中等城投,特殊资金可以考虑精选高收益债或垃圾债;而长期限资产可以考虑20年以上利率债和7年期以上超AAA信用债。可转债目前大部分估值偏高,但仍有一些有较大潜力。

股票方面,现金牛型的大盘蓝筹性价比高于债券,可以重点配置。

上述言论仅代表嘉宾的个人观点,不代表“2019中国债券论坛”组织机构的意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