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过去一年,没少赚到鸡腿钱

2020-01-05 21:57:16 和讯名家 

  5 Jan. 2019

  01

  今天跟大家回顾一下过去一年打新债的情况,咱再展望一下未来。

  2019年,上市的可转债有106只,如果首日卖出,

  赚钱的概率是89.62%

  亏钱的概率是10.38%

  总的来说,打新债赚钱效应明显。

  而从上市首日破发的具体新债来看,当前全已收复失地。

  当然,对于破发的新债,多多料想很多朋友都不会长期持有,我自己也大都当天卖出。

  这不打紧,一签也就亏损十几、几十块,在其他转债上可以轻松赚回来。

  很明显,可转债打新的风险是偏低的。

  02

  但随着打新债的行情越发高涨,加上普及度越来越广,参与打新的人数越来越多——

  以2020年1月2日开放申购的璞泰转债为例,申购户数为19248万户,几乎是2019年12月11日先导转债(9661万户)的2倍!

  与此同时,中签率越来越低——

  这里有我的一份“功劳”,曾经有几位朋友希望多多不要再倡导打新债了,知道的人越多,咱的中签率越低。

  但作为一个理财博主,高风险的我不会随便说,这低风险的如果不让说,

  我就真的太难了~~

  小白朋友们,劝你们要珍惜哦

  03

  虽然中签率在下降,但咱们也没少赚到鸡腿钱,因为新债发行的数量并不少。

  看看下面这张图,2018年年初市面上的可转债仅36只,而截至2020年1月2日,就有接近200只。

  两年内数量翻了5倍(不含退市的转债数),而2019年的发债数量更是超前。

  我翻了一下自己的个人账户,12月可申购的30只转债,我中了9个,共10手,运气不算特别好,但也不至于差,要知道11月总共也才9只可申购的转债。

  所以发债数量多,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如果加上其他账户,赚到的鸡腿钱不算少了。

  从过去两年的发债速度来看,我们展望2020年会有近300只上市转债的繁荣局面,机会还是有不少的,没开户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了。

  04

  明天华锋转债(债券评级A+)上市,中签率为0.0346%。

  华锋转债目前的转股价值为108.35元,比申购当日高了不少。

  注:转股价值=正股股价×100÷转股价

  预估开盘价格116元左右。

  由于评级比较低,多多之前是没有公开建议打的,但如果你中签了,明天又可以加鸡腿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多多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