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企业债注册制改革后,已完成核准或注册企业债券近五千亿

2020-06-16 16:00:16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姝欣)6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了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对物价走势、注册制企业债发行、城市落户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新京报记者就此也采访了多位专家,对披露的数据和政策进行解读。

今年3月1日,根据新修订的《证券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国家发改委印发了通知,明确企业债券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

国家发改委在发布会介绍了三个多月以来的进展。截至6月12日,已完成核准或者注册企业债券4969.6亿元,完成发行1930.3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和38.9%。

在此期间,国家发改委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通了新申报债券的“绿色通道”。截至6月12日,通过“绿色通道”受理企业债券76支945.7亿元;通过创新支持方式、简化办理流程,加快核准或者注册湖北地区的企业债券15支171.2亿元。

“与此同时,我委最大限度简化便捷债券申报发行的程序,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尽快将债券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业复商等工作。”孟玮表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