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集团债务违约又添新变数:“20永煤SCP005”到期兑付存不确定性

2020-12-07 23:06:39 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12月7日讯 7日晚,据中新经纬报道,永煤集团发布公告称,永煤集团2020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20永煤SCP005,债券代码:012000962)债券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永煤集团指出,20永煤SCP005应于2020年12月15日兑付本息,但由于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本期债券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0永煤SCP005”发行总额10亿元,发行期限270天,票面利率4.5%,还本付息方式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到期兑付日为2020年12月15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应付本息金额:1033287671.23元。主承销商是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永煤部分债务解决已取得进展

12月2日,“20永煤SCP004”利息已在2日上午支付至上清所。豫能化及永煤主要通过三方面举措筹集资金:一是经营现金流,二是资产(土地、房产、股权)处置回笼一部分现金,三是政府支持、注资。

豫能化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河南省政府对豫能化的150亿注资前期落实了相当一部分,达到六七十亿。加上省内金融机构包销的债券,达到百亿左右。其他资产在陆续注入,如平煤集团20%的股权。此外,通过资产变现、盘活各种资产(土地)筹资,省内在制定阶段性支持计划,需要逐步落实。

“预计明年3月前通过变现、注资筹资达到100亿左右,解决流动性困难问题。”豫能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平煤神马集团20%的股权,由国资委持有(65%),可直接无偿注入河南能源,河南能源通过省内金融机构质押融资。”

至于“20永煤SCP003”,永煤控股已于11月24日将50%的兑付本金5亿元支付至主承销商监管账户。

监管层立案调查范围扩大

此外,永煤集团还发布公告称,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0年12月3日,公司拟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201929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11月中旬以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已发现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及其相关子公司涉嫌为永煤控股违规发行债券提供帮助;另外,兴业银行(601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承销商,以及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交易商协会已将上述相关永煤控股违法违规的线索移送证监,证监会业已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