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央结算公司2019债市投资策略论坛在京拉开帷幕

2019-01-16 11:56:14 和讯名家 

  1月16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在京隆重举办“2019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论坛主题为“新挑战  新动能”,聚焦当前新形势新挑战下中国宏观经济及债券市场发展新动能。

  主办方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致开幕辞,副总经理刘凡担任论坛主持人。本次论坛的特邀演讲嘉宾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韩永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四位特邀嘉宾就中国宏观经济热点、财税改革展望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在“把握债券市场发展方向——主管部门声音”的议程中,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巡视员高飞、财政部国库司(国库支付中心  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方明、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巡视员田原、证监会债券监管部副主任卢大彪,就债券市场建设相关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下午,论坛将深入探讨市场热点问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浙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殷剑峰,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总行全球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兼同业业务部总经理唐凌云、中债金融估值中心副总经理牛玉锐将深入解读稳金融、债市机遇与挑战、债市信用等热点问题。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央结算公司总监宗军将主持“债市研判六人谈”,北京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周文煜,华创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牛播坤,泰康资产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投资中心负责人苏振华,银华基金(博客,微博)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基金投资总监姜永康,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将在本环节深度研讨2019年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流动性及债市投资策略等市场热点。

  来自2018年中债优秀成员代表、《债券》杂志忠实读者代表等约400位嘉宾参会,覆盖债券市场各类型主要机构。新华社、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多家主流财经媒体对论坛进行报道。

  中央结算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央登记托管结算机构、国有独资中央金融企业,截至2018年末,公司登记托管各类金融资产超过110万亿元。其中,债券余额约58万亿元,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约30万亿元,信托产品约24万亿元,信贷资产约3万亿元,产业基金约4万亿元。为保障市场健康发展、提升监管有效性、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央结算公司主办的本论坛已连续举办多年,旨在促进债券市场沟通交流,推动市场发展创新。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债券杂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