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暂停加息远远不够 债市已经在憧憬美联储明年恢复QE了

2019-03-10 18:12:17 华尔街见闻 

尽管美联储暂停加息的信号越来越多,但这对债市来说似乎还“不够”。有迹象显示,债市已经开始计入美联储明年重启QE的可能了。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2.25%-2.5%。一旦美国经济未来陷入衰退,美联储降息的空间将比较有限。这是部分债市交易员“price-in”美国重启量化宽松的主要考量。

据彭博,哥伦比亚基金公司Threadneedle基金经理Gene Tannuzzo认为,美联储在2020年恢复债券购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因为经济风险日益上升,迫使全球央行转向更宽松的政策。First Pacific Advisors的Thomas Atteberry则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一至两年内再次陷入衰退。他正在为QE回归做准备,将资金转移至3年期和4年期国债,以及10-15年分期偿还的抵押贷款池。

此外,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近期也表示,在下一次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美联储有重启QE的动机:

具体来说,美联储现在有能力将利率下降2%,并且再次开始QE。而为了避免衰退到来,美联储有动机这么做。

达利欧认为,要避免严重衰退,美联储显得有些弹药不足。眼下美联储有250个基点的空间能进行宽松,并且还能重返QE,这意味着额外4%到5%的宽松。

不过,也有债市交易者认为,现在谈论QE还为时过早。TCW Group Inc.固收首席投资官Tad Rivelle认为现在谈论QE还为时过早。他对彭博表示,新一轮量化宽松“当然是有可能的,但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投资者不应该把它作为配置的指引”。

目前,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者们预计,2020年1月美联储降息概率为26.1%。

债市的交易策略也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变化。数据显示,投资者已经开始轧平短债头寸,转而买入股票和长期债券。

研究公司Morningstar的最新数据显示,短期债券ETF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全球ETF资金流向可视为投资者情绪的晴雨表。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在股市上涨和加息停滞的共同作用下,短期债券的吸引力下降。尤其是美联储加息的停滞消除了长期债券的主要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