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月债券市场都发生了什么?

2019-06-10 17:47:08 和讯名家 

  5月6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5月7日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0亿美元,较3月末下降38亿美元,降幅为0.1%。

  5月8日

  1  财政部发布的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至4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51亿元,同比增长5.3%。

  2  海关总署公布了我国外贸进出口最新情况。数据显示,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继续保持稳中提质的势头。

  5月9日

  1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1%;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3%。

  2  央行公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5%,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同比少增1615亿元。

  5月10日

  1  中国人民银行在吹风会上表示,自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创设以来,一共创设了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87只,支持56家民营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金额达398.6亿元。支持工具带动了民营企业整体债券融资的逐步企稳和恢复。

  2  为加强信用评级业务自律管理,进一步规范信用评级机构的信息披露行为,完善信息披露要求,提高信用评级业务的透明度,交易商协会发布债务融资工具信用评级业务信息披露规则。

  3  央行、外汇局就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同一境外机构投资者可将QFII/RQFII项下债券账户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投资项下的债券账户中所持有的银行间市场债券进行双向非交易过户。同一境外投资者QFII/RQFII托管账户内资金与直接投资资金账户间,可在境内直接划转(双向)。

  5月13日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关于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通知》,支持试验区内企业注册发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探索扩大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途。

  5月15日

  1   菲律宾共和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5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58%,认购倍数4.57。

  2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

  5月18日

  2019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论坛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中国共发行绿色债券超过2800亿元,存量接近6000亿元,位居世界前列。

  5月20日

  央行网站及证监会网站发布消息表示,人民银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开放式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拟推出以跨市场债券品种为投资标的,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或在银行间市场协议转让的债券指数公募基金。通知发布后,中国证监会将推动试点债券指数基金的注册审核工作。

  5月22日

  1   湖南步步高(002251)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3亿元,期限1年,其中1亿元获得中债信用增进公司与中国银行(601988)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支持。这是湖南省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首笔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2   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债券市场信用评级机构业务运行及合规情况通报》,就2019年第一季度债券市场10家评级机构的市场表现、业务发展及自律管理、合规情况进行了总结。

  5月24日

  1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接管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2   央行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梳理了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

  5月28日

  1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多部门召开“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并发布《全面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行动方案(2019-2020年)》。《行动方案》提出六个方面共21条具体措施,旨在全面破解小微和民企融资难题。

  2   中债资信发布非金融企业信用债收益率曲线。

  5月31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注:本文根据网络信息综合整理,转载请注明来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AFMII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