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债券开售首日“秒光”,到底有何魔力?

2019-06-19 13:32:13 南方网 

2019年6月18日-20日,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首次在9家银行柜台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发行。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农行、建行、工行、交行、平安、浦发等多家银行均表示额度已售罄,有银行甚至开售不到1分钟就售罄。

有银行一分钟分销6.5亿

“仅1分钟分销6.5亿,在全国首批和第二批10家柜台债券试点省份中,分销额度最高!”农业银行(601288)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售首日,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债便被“秒光”。

“从销售到售罄用了4个半小时。”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4.5个亿的额度便都卖光,个人投资者认购3.22亿元,占比71.56%。

“单笔最大交易额达1000万元。”工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日广东工行亦已提前售完该行的5亿元份额,个人投资者认购份额占比超75%,全省各地市均有个人和对公客户参与认购交易。

是什么让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债如此受欢迎?据悉,首只柜台广东债债券名称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专项债券”,债券期限5年,发行金额22.5亿元票面利率3.34%,募集资金将全额用于粤港澳大湾区内广州和佛山两座城市的3个污水处理项目,这是广东省落实财政部工作部署、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

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债拥有6大优点

据悉,此前,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只在银行间市场发行,此次广东省首次开放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为个人、机构等公众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

“秒光”背后,首只柜台广东省地方债到底有何魔力呢?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的广东省政府债券有6大优点:

1. 安全性高

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为最高信用等级“AAA”,省政府信用作为保障,投资风险低,若投资者持有到期,则可获得本金及买入时确定的到期收益,将有效弥补保本理财退市的空缺。

2.流动性强

上市交易后可随时买入或者卖出,资金实时到账,若债券价格上涨,还可以赚取价格利差。

3.认购起点低

100元起购,投资门槛低,是广大社会公众都可以参与的普惠金融产品。

4.具有免税政策

免征个人及公司企业利息收入的增值税及所得税。

5.认购渠道多

可通过承销银行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进行认购。

6.支持质押

可作为质押贷款、外汇衍生、黄金租赁的合格押品。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陈颖 实习生 田讷敏 李功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