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发改委重磅新政规范房企发行外债!专家解读影响

2019-07-12 17:53:02 中新经纬 

  (原标题:发改委重磅新政,规范房企发行外债!专家解读影响)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据发改委网站12日消息,为完善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管理,强化市场约束机制,防范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可能存在的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发改委近期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专家认为,政策都不是一刀切暂停,都是加强对房企的监管,对于正常融资没有影响,但对于大额度融资开始,将会明显收紧。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通知还要求,房地产企业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要列明拟置换境外债务的详细信息,包括债务规模、期限情况、经发改委备案登记情况等,并提交《企业发行外债真实性承诺函》。

  通知明确,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要加强信息披露,在募集说明书等文件中需明确资金用途等情况。

  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应制定发行外债总体计划,统筹考虑汇率、利率、币种及企业资产负债结构等因素,稳妥选择融资工具,灵活运用货币互换、利率互换、远期外汇买卖、期权、掉期等金融产品,合理持有外汇头寸,保持境内母公司外债与境外分支机构外债、人民币外债与外币外债、短期外债与中长期外债、内债与外债合理比例,有效防控外债风险。

  对于政策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首先来看,最近房地产企业面临资金面的多重管制与收紧,在信托有监管加强预期下,海外美元债也开始强监管。

  但整体看,政策都不是一刀切暂停,都是加强监管,对于正常融资没有影响,但对于大额度融资开始,将会明显收紧。

  其次,美元债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并非主要资金来源,只有部分企业特别是在港上市房企发行美元债较多,在7月份已经过去的11天,全国有超过20家房企,发行了接近150亿美元的美元债。可见收紧美元债的政策预期已经早就出现。

  最后,从整体政策影响看,2019年二季度大量房企大额度融资将减少,房企抢地现象也将明显减少,特别是对于融资渠道较少的企业来说,压力将非常大。

  张大伟认为,目前来看,信托与海外融资,都是规范而不是全面暂停,影响预计不会太大。(中新经纬APP)

发改委重磅新政规范房企发行外债!专家解读影响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