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国经济灾难在即!美债发2007年以来最强衰退警告

2019-08-06 08:57:35 新浪网 

  原标题:美国经济百年浩劫在即!美债发2007年以来最强衰退警告

  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73%,接近完全抹去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获胜后的涨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三个月期收益率低32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极端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尽管此后两者利差再次略有收窄。

  美国国债市场预示经济衰退的指标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警戒状态。

  而上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却说,这并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然而,接下来就是股市表演跳水的时间了。当股市还未将上述信号消化殆尽的时候,又有一位大爷站出来,将跳水推向高潮。

  除了美国,还有德国。市场对于德国经济担忧,充分反映在德国国债收益率走势上。8月2日,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负利率。至此,德国国债全面陷入负利率。面对越来越困难的经济局面,8月2日,欧洲央行行长已经给出强烈的降息暗示。9月份,欧央行将采取更为激进的资产购买计划。

  而知名投资人们,今年以来早已动作频频。据媒体报道,索罗斯今年一直在卖卖卖,减持了大量科技股并增持了看跌期权,桥水基金的报告指出,未来十年,以美股为代表的发达国家股市前景堪忧,美股或下跌40%。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表示,美国面临的风险是融涨,而不是崩盘。“融涨”代表着投资者更担心错过大幅上涨的机会,造成出乎意料的上涨,而非市场基本面的改善。量子基金创始人罗杰斯亦在不久前提示风险,市场忽视危机信号,一生中最糟糕的熊市或将到来!

  8月3日,巴菲特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最新财报显示,伯克希尔连续两个季度净卖出所持有的股票资产,二季度净卖出额创下了2017年底以来的新纪录。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