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债王冈德拉克:9月降息基本锁定

2019-06-14 17:50:34 和讯名家 

  被誉为“新债王”的冈德拉克(Jeff Gundlach)在最近一次与投资者的沟通中表示,收益率曲线与纽约联储相关经济预测指标显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债券市场正在显示,目前到今年年底将经历2-3次季度性降息;未来六个月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40-45%,未来1年的可能性为65%。

  图片/Google

  就在几天前,冈德拉克在他的“2019年顶级交易”(top trade of 2019)中获得22%的利润。自那以来的一个月里,TLT看空/看涨跨式期权上涨了22%。

  自冈德拉克上次与投资者交谈以来,美国发生了很多变化,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峙加剧,人们感到,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将陷入衰退。

  在与投资者的交谈中,冈德拉克猛烈抨击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股票暴跌,他指出德国10年期国债创纪录的负收益率反映出了欧洲出口订单的崩溃。

  如同过去一样,冈德拉克还把韩国市场作为全球经济的一只金丝雀。不用说,这张图表并没有指出正确的方向。

  提到中美贸易战,鉴于中国目前的商品总量规模已经与美国持平,冈德拉克认为现在来审视贸易战的影响开始变得“逐渐复杂”,他警告称人们或许低估了关税战的时间跨度和摩擦。

  中国确实有一个明显的优势,那就是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  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专业的毕业生。

  另外,冈德拉克表示,他担心“特朗普可能会放弃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这将让中国有勇气认为,他们也可以玩一场懦夫博弈。”

  冈德拉克转入衰退的话题,他警告说,“一些指标表明,衰退可能在一年内发生。”随后他修正了衰退的几率,认为未来六个月出现衰退的几率为40%-45%,明年为65%。他还指出,目前经济扩张的持续时间,即将成为历史上最长的一次。

  冈德拉克最喜欢的指标——消费者信心预期较当前状况的差值,目前正接近历史低点。此外冈德拉克认为美联储“极有可能”降息。他还指出,他很难相信2020年的中期点加息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因此,如果美联储降息,最初的降息幅度会是25个基点至50个基点吗?冈德拉克提醒说,上两个宽松周期都是以50个基点的降息开始的。无论答案是什么,冈德拉克称不要在下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上寻找答案,鲍威尔“将尽量少说”,因为美联储根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过,冈德拉克预计6月份不会降息,因为“你只有事后才知道,这是不是保险削减(insurance cut)。”他确实预测,9月份可能会有双倍的降息,幅度为50个基点。

  一个有趣的观察是,冈德拉克指出,在过去3次衰退之前,都有一个主要的市场群体见顶——第一次是日本,第二次是欧洲,第三次是新兴市场。这次会轮到美国了吗?

  冈德拉克接着谈到他最喜欢的话题——美国赤字——他警告说,根据人们使用的会计方法,美国赤字一直被低估,并指出,美国政府债务与收入之比超过530%。自然,他不得不延伸到另一个最敏感的话题——美国债务利息占GDP的比例不断飙升,尽管利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预计这一比例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然后是美国的福利和强制支出,最近一次的调查显示超过2.5万亿美元。

  从美国糟糕的经济状况中走出来,冈德拉克接着回到他最喜欢的市场指标,其中铜/金比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指数表明,所有指标都处于一致水平,并且处于它们应该处于的位置。

  冈德拉克所青睐的美国国债“公允价值”指标也是如此,该指标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美国名义GDP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负值)的平均值进行比较,这个指标也很正常。

  冈德拉克还指出,10年期美国国债的标售比逐渐下降,但他反对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是外国持有者刻意为之的说法,因为“没有人这么做”。具体地说,如下图中所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更多地集中在曲线的前端,因此“它们正在帮助曲线变陡”。换句话说,如果美联储担心收益率曲线的反转,它应该抛售自己持有的债券。

  他的市场点睛之笔是:到目前为止,2019年与2018年正好相反,因为黄金、比特币、股票和债券都在赚钱。

  最后,选择一些有意义的问答:

  关于他在2016年做出的著名债券收益率预测:如果美联储不操纵债券收益率,到2021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升至6%。

  关于利率:“美联储强烈暗示,他们对压低利率的想法持开放态度。”

  关于降息:“6月降息的可能性很大,9月降息基本上是锁定的……降息周期的开始将是因为美联储向债券市场投降,而不是因为特朗普。”

  关于乔·拜登:“我们不会关心关于“侏罗纪公园”的任何新信息——他已经竞选总统32年了。我认为他不会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关于石油价格:“这是一个需求问题;这表明全球增长放缓是真实存在的。”

  关于比特币vs黄金:“我宁愿拥有黄金,也不愿拥有比特币。我只是对比特币感兴趣。”(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