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光大固收】关注滞涨轮动机会——转债周报

2019-03-11 23:42:08 和讯名家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601788)固收研究团队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客户中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本文作者

  张旭/ 邵闯

  摘要

  1、当前转债价位接近14年9月初,但估值更高;

  2、年初至今转债轮动主线依旧是“弹性券”与“低价券”;

  3、历史“两会”期间及3月份,中证转债表现稳健,回撤未超过2%;

  4、关注金融、基建、医药等优势滞涨转债轮动机会。

  1、转债现状

  仅从估值与价位考量,当前转债市场相比14年牛市前期估值更高。当前转债平均价位在113.70元附近,与2014年9月初转债市场价位接近;但当前转债平均平价为99.21元,相比2014年9月初的平价均值104.88元更低;相比来看,当前转债市场给予的溢价率相比2014年更高。2月份以来低价转债表现更好,与偏主题炒作市场风格有关。

  2、个券轮动

  在年度策略《山重水复,柳暗花明——重构转债投资策略》中我们提出的“四券轮动”的4类转债如下:

  (1)低价券(逻辑:条款博弈+主题机会);

  (2)弹性券(逻辑:正股Alpha机会+估值修复);

  (3)金融券(逻辑:流动性溢价+行业强Beta属性);

  (4)蓝筹券(逻辑:正股Alpha机会);

  为了便于转债分类,我们基于转债流动性、价位以及弹性将上述“四券”与A股各类成分股对应起来分析,具体见下表:

  年初至今转债轮动主线依旧是“弹性券”与“低价券”。复盘年初至今“四券”轮动,1月份市场风格更趋均衡,从月初“弹性券”与“低价券”行情为主,逐渐演变以“蓝筹券”为主行情春节前。而春节后,转债风格则明显偏向“弹性券”与“低价券”,以正股主题炒作及猪周期等标的为主;仅2月末金融券有所反弹,上周则以横河、鼎信、金农等券完全主导,转债市场风格依旧以“弹性券”与“低价券”等小票为主。

  3、投资策略

  我们梳理了历史上“两会”期间的转债行情。我们观察2011年以来“两会”前后上证综指与中证表现,“两会”期间和“两会”后至3月末上证综指波动较大,但中证转债均表现非常稳健。

  1、2011年至2018年“两会”期间,上证指数仅2013年回撤较大(-3.44%),其他年份涨跌幅均在2%以内;而中证转债波动则更小仅在[-1.3%,0.62%]区间震荡,表现非常稳定;

  2、2011年至2018年“两会”后至3月末期间,上证综指涨跌幅区间在[-7.86%,11.12%]波动较大,而中证转债最大回撤也未超过2%(仅2012年回撤最大1.62%),中证转债表现依旧稳健。

  我们建议“保仓位、重轮动”思路:(1)当前转债市场我们依旧乐观,建议重点关注金融、基建、医药等优势滞涨转债轮动机会,如宁行、长证、雨虹、大族、济川等标的;(2)对于有望受益于两会政策信号的TMT标的,建议顺势而为但建议高位适当兑现收益,如万顺、佳都、天康、金农等。

  4、风险提示

  供给冲击;国内经济增速超预期下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BS固收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